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3系价格,5系尺寸,这款C级车很多土豪选择

2019年10月07日 11:08: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起沃尔沃,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一个低调的豪华品牌,以安全出名。说起来,沃尔沃是北欧最大的汽车企业,创立于1924年,其被世人推崇的是它的高安全性,而它也被誉为消费者心目中最安全的汽车。

沃尔沃的乘用车造型简洁,内饰豪华舒适,早先年进口到国内的S40、S60、S80、XC90等口碑都很不错,但相比BBA来说,沃尔沃还是偏小众一些。与德系BBA相比,沃尔沃偏低调内敛,虽然在销量上无法与之匹敌,但却有一群相当稳定的消费群体。

沃尔沃S80

如今沃尔沃在国内国产了多款车型,价格也大幅下调了,而今天我们聊的就是沃尔沃的旗舰车型,S90。这是一款中大型C级车,说到S90就不得不提它的上一代S80,国产化的叫S80L,它的外形是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而内饰更是将低调简约发挥到极致,坊间更是用“性冷淡”来形容这个豪华品牌。而作为S80的换代,S90有什么变化呢?

沃尔沃S90

国产化的S90早在2016年底已经在国内上市,对于一般车型来说,可能已经到了中期改款时期,但沃尔沃车的换代时间一般比较长,再加上市场保有量相对来说比较少,两年多过去了,S90还是能给人不少新鲜感。前不久,2020款沃尔沃S90上市,厂商指导价37.29-53.99万元。

虽然定价与德系BBA持平,但算上市场优惠,沃尔沃S90的最低配净车价已经不到30万,与不少豪华B级车如宝马3系雷克萨斯IS持平,相对于BBA的竞品如宝马5系奔驰E级等有一些价格优势,但其实同级不少“二线豪华品牌”的C级车优惠下来都在30万左右,所以它的竞争压力也不小。

从产品来看,沃尔沃S90的产品特点确实独树一帜,其外形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特征,看上去依旧那么波澜不惊,E字形尾灯有点离经叛道,但由于保有量相对比较少,因此在车丛中还是会显得别具一格。其长宽高分别为5083*1879*1450mm,轴距3061mm,相比上一代S80L略有增长。

内饰也是采用家族化样式的设计,虽然整体用料和做工也是豪华的,但更多的是给你一种家居风格,让人坐进来就心如止水。其液晶仪表盘加上中控台大尺寸触控中控屏,科技感十足,标配沃尔沃SENSUS Connect智能车载系统,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互联功能,这方面跟上了时代。

安全配置是沃尔沃S90擅长的地方,如城市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驾驶、车道偏离预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国产S90增加的120mm全部用于服务后排乘客,使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宽敞,但地台中央的凸起还是较高,对于一台前驱车来说,空间利用率不是那么到位。

国产的S90有T4和T5两个版本,分别搭载低功率和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T4车型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T5车型大功率则为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分别是8.2秒、7.4秒,动力表现不错,但行驶起来发动机噪音有些大,整体隔音也有待加强。

整车并不属于运动体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降挡速度上还是有点拖沓,总体平顺性不错,但低速有些顿挫。悬架调校的韧性十足,但如果要以这个级别来衡量,舒适性还可以再加强。整体而言,沃尔沃S90是一款低调、豪华、舒适的家用车,安全性是它的主打,性价比也不错。

懂哥说:

这样一款与世无争、低调奢华的车子,就好像一个北欧人在冰天雪地的海边过着自己的打渔生活,这样的气质显然与多数国人所追求的豪华车"大气"、"有逼格"、"有面子"等特征格格不入,但它也有着自己固定的消费群体。从销量表来看,如今沃尔沃S90平均月销稳定在3000-4000台,虽然无法与BBA相比,但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已经足够。这样一款30万左右的C级车,你会不会考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