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全新家用MPV来了,大气不输GL8,豪华不输埃尔法,看来要火

2019年10月25日 07:2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本田有奥德赛、艾力绅,丰田有埃尔法、塞纳等,而日产呢?除了比较偏商用的NV200之外,可能很多人都并不太清楚,日产是否有MPV车型。答案是一定的,只是并没有引入国内而已。在正在举办东京车展上面,日产展出了新款SERENA车型,一款7座MPV,也有消息表示,这款车将进入国内。

SERENA在外观上有着明显家族特色,前格栅为日产经典的V-motion式设计语言,内部采用了全镀铬填充,底部粗壮的也没有缺失,整体看起来十分豪华。车灯采用分体式设计,效果更显犀利。车头底部前唇不失夸张,整个车头视觉冲击力较强。

侧面的设计非常有意思,车身线条并非完全的平直,看起来较为动感。ABCD柱以及车顶均采用熏黑式处理,悬浮式的设计紧跟潮流。另外,可以看到A柱处的三角窗面积很大,可以更好的减小盲区,侧滑门当然也是必备。

车尾部分,SERENA采用了MPV经典的垂直式设计,纵向的尾灯内部光源弯曲,点亮后视觉效果也非常不错。与车头一样,SERENA的尾部也带有运动化的包围,提升了其年轻气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尾箱门除了可以整个开启外,也可以使用后窗的小门开启,实用性非常强。

由于是日本本土版本的车,我们看到的是右舵的设计。平底三幅式方向盘运动感十足,悬浮式中控屏看起来科技感也较强,电子挡把位于屏幕稍下方位置,也是经典MPV的设计方式。仪表盘的位置也更加靠后,这在本田的部分车型上面,其实我们也见过。

在配置上面,SERENA也做得比较到位,一系列的安全配置如后方交通警示系统、油门防误踩、带行人侦测的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都为全系标配,可以进一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至于车内空间,它的座椅采用了三排7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舒适度相对较高。第三排可以比例收起,能够进一步提升使用灵活性,同时它的地板都较为平整,空间利用率会更高。而对于舒适性,日产的车型一向相对于同级别其他品牌车型都要更高,在MPV上面,这种优势将更加明显。

最后动力方面,SERENA将会推出三个版本,燃油车型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动车型由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另外还会有一款1.2L e-Power增程式电驱动版本。整体的燃油经济性想来不必担心,毕竟这一直以来就是日产的优势。

目前,海外已经发布了增程式版本的售价,定价为3,79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24.6万元。日产在国内并没有布局家用MPV车型,不过其实国内消费者对于MPV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多,在合资车领域,目前比较吃香的就是别克GL8, 其次是奥德赛。如果日产真能将此车引入,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选择又多了一个,甚至已经有网友已经表示,只要敢国产就敢买,而对于日产自身来说,也能成为一个新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