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特斯拉警车追逐逃犯突然没电?!网友:还不如换台帝豪

2019年10月25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新咖会

由于电动车有着更经济、更静音、更环保等优点,不少公共汽车也开始使用电动车来替代原本的燃油车。但最近,一辆作为警车使用的特斯拉却出现了尴尬事。

原来,在上月月底,美国加州的一名警员,在驾驶特斯拉警车追击疑犯时,在途中却出现了尴尬的一幕:由于座驾的电力耗尽无奈放弃追捕,最终导致疑犯驾车成功逃脱。当事的特斯拉警车为该局购买的2014款特斯拉Model S85,续航里程不过500km。据悉,该车在换班后通常还有 40% -50% 的续航时间。按道理在当值期间应该不会出现没电的尴尬,由此又一次引发起关于新能源车电池续航保障存疑的讨论。

事发后,当地警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这起事件的发生主要是由于Hartman警员在交接车辆时没有及时充电所导致,声称Hartman警员在取车时仅剩下50%的电源却支撑他完成了9个小时的巡逻,以证明本次事件与车辆本身无关。事情是否真实暂且不表,实际续航是否可以达到460km以上也尚不可知。但据悉,该款车型在充电方面,即便是特斯拉最大功率的超充站,充满一台车的电力也需要80分钟,对于公用汽车而言,交接起来也未免太不方便。网友直呼:还不如买台新款帝豪GSe!毕竟新款帝豪GSe快充最快仅需半小时就能充电80%,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充电慢了!

不得不说,随着自主品牌造车工艺的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优秀自主品牌车型面世。拿新款帝豪GSe高续航版本(15.98万元)来说,其配备的182.44Wh/kg高密度三元锂电池,遥遥领先业内整体水平,61.9kW·h高容电量,辅以ITCS3.0智能温控,通过精准的恒温控制,调节电池温度,提升电池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保障电池寿命,其能将电池单体温差控制在±2℃以内,并减少PTC加热电池耗电,从而大幅降低整车电耗,提升15%的续航里程。这使得帝豪GSe在续航方面有着非常漂亮的成绩,达到450km,和上文提及的特斯拉车型相差不大,但是充电却快非常多,售价才15万,而特斯拉该款车型国内在售裸车价都达到70多万。这么相比较,新款帝豪GSe不要太值。

帝豪GSe不仅仅价格亲民,用车成本更低!新款帝豪GSe的电池以高配的61.9kWh三元锂电池组,并按目前北京居民用电0.6元/kWh的价格来计算,大概需要花费37元,按其450公里的升级版续航里程计算,每公里出行成本只需8分钱,比坐地铁还省钱。如果按谷段0.3元/kWh来计算,帝豪GSe每公里成本低更至4分钱。而上文提及的特斯拉,有着差不大的续航表现,耗电量却在85kWh,比新款帝豪GSe的耗电量还多20多度。就更不要提,燃油车每公里成本起码是5毛以上。

续航表现媲美特斯拉,价格却亲民,用车成本更加经济,不得不说国产越来越多良心好车。对于我们平常老百姓来说,或许是比特斯拉要更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