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三季度中国车市销量第一是大众,第二不是丰田,而是这一品牌

2019年10月27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去年国内车市经历了20多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今年以来车市整体下行趋势进一步加剧,就连在中国市场一直畅销的大众品牌也未能逃脱销量下滑的厄运。今年1-9月份大众品牌在华累计销量为281万辆,同比下滑3.1%。即便是销量同比下滑,但大众品牌仍位居中国车市销量第一。

而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位的不是丰田,而是本田。今年1-9月份,本田在华累计销量达112.2万辆,同比增长16.4%,而丰田在华累计销量为101.4万辆,同比增长15.7%。

尽管丰田本田在今年多个月份销量都实现逆势增长,但仍敌不过大众品牌。而在全球市场都很畅销的丰田,在中国市场却败给了本田

大众品牌得益于较早进入中国市场,国内消费者对其的认同感远高于其他品牌。再加上大众品牌十分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心思,设计出的车型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在国内市场一直都非常畅销。丰田最擅长讲究战略布局,而且也非常精打细算,因此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比及利润水平上,其他品牌无法比拟。本田品牌在技术上非常有优势,而且其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因此深受年轻人的追捧,而且本田品牌的忠实粉丝也相当多。

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排名中,本田品牌之所以能超越丰田,仅次于大众,不得不说本田近年来加大了“双车”战略的部署及品牌影响力的升级,使得本田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快速增长。

目前,本田在国内市场投放的“孪生”车型分别有凌派与享域、冠道与UR-V、缤智与XR-V、奥德赛与艾力绅等。今年广汽本田又向市场投放了本田CR-V的双胞胎车型BREEZE,新车中文名字为“皓影”。皓影的推出,可以填补缤智与冠道之间的产品线空白,从而完善广汽本田的产品布局。“双车”战略的持续深入,可以说对本田销量的提升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外,得益于出色的动力系统表现,雅阁、缤智、思域、CR-V等主力车型的销量得到大幅增长。其中1.5T地球梦发动机,凭借强劲的动力表现,较低的油耗,使得这些车型在同级竞争对手中均处于优势。尤其是雅阁甚至打败了帕萨特、迈腾、凯美瑞,多次夺得中级轿车销量冠军,思域更是凭借着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动力,成为网红爆款车型。

虽然说自去年本田CR-V经历了机油门事件,今年雅阁又发生了刹车门事件,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些事件或对本田造成重创,但事实上这些并未对本田的销量造成影响,足见本田在国内的品牌力有多强大,而这也对本田销量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写在最后

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几乎无人可以撼动,今年前三季度,虽然大众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但仍位居国内车市销量第一。今年来丰田本田在华销量逆势上涨,虽然丰田在全球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在国内市场却败给了本田

本田在华销量飞速的增长离不开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过硬的技术支撑及“双车”战略的布局,不过随着丰田多款新车的加码,本田也将遭遇不小的压力,未来的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