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国车卖不好真的是它的错吗?

2019年10月27日 13:1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取消无框车门,取消掀背尾门,没错今天要说的就是全新一代的标致508L。看到它先别急着关,因为我知道我们中国消费者自古以来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简配,当然它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9月销量467台。那么这台车真的是没有长处吗?

还真不见得,因为它……还挺长的。其实如果抛开国外的508不谈,把508L完全当做另外一款车单独来看的话它还是有一些优势的。比如它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0/1855/1455mm,轴距达到了2848mm。这个尺寸和雅阁帕萨特等主流B级车基本一致,大家差不多都是这个尺寸。是不是还……挺长的?

内饰

科技美学

如果说尺寸方面顶多和主流B级车打个平手,并不算优势的话,那么它的内饰绝对是它最大的优势。

这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508L的GT版车型。它的内饰水准绝对是超越同级别老几位的,拿豪华品牌的内饰的标准来衡量它也一点都不过分。

这次他们在508L身上还加入了浓浓的科技感,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科技美学(求你别想到那岩)。整体中控的造型被分为了上下两个层次,上面一层有仪表和出风口组成,下面由反向盘和中央车机系统构成。

营造豪华氛围向来是法国人的强项,看看它的座椅的材质和缝线似乎就能明白法国大牌奢侈品为啥这么贵。

飞机座舱是标致很早就打出的一个概念,这辆508L在中央车机系统的控制按键也采用了这一设计,好看又好用。不得不说在如今很多车企的内饰全都是用几个屏幕来敷衍了事,根本找不到什么设计感,而法国车和它们的奢侈品一样还是保留着豪华高贵的设计感,这一点十分难得。

还有一点要点赞的是它的档杆的手感,档位清晰且阻尼感不错。现在很多车型为了突出科技感都搭载了电子档,但有些车的手感就是松松垮垮档位也不清晰。个人认为档杆是车上最常要用到的,所以它的手感要是不好确实挺影响心情的。

说了它内饰这么多优点后来说说缺点,标新立异是法国车向来的传统,这也就导致了每个法国车都会有使用起来非常蹩脚的点。这次的508L是方向盘和仪表之间的遮挡。它的仪表太过靠上了,想看仪表要么就是降低方向盘来看(上图),要么就是升高方向盘通过方向盘的空隙来看(下图)。这就造成了方向盘不是太高就是太低,如果调到正合适的位置上又看不到仪表,十分尴尬。

外观

优雅精致

其实现在看起来508L的外观已经不想它刚爆出设计图时那么惊艳了,总结原因就是因为这两年好看的车实在太多了,508L就显得不是那么抢眼了。前脸上的獠牙式日行灯是比较大的亮点,点阵式进气格栅面积不大,和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恰好相反。在车头上还专门标出了“508”的数字,可能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从侧面看,法系车的优雅还是能体现出来的,溜背式的C柱在贯穿式的双腰线衬托下,让整车显得很修长,另外C柱上“PEUGEOT”的标识也给它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前翼子板上的“GT”会让人看起来觉得它很运动,就和在车尾贴个小壁虎就让人觉得它四驱很强是一个道理。轮胎使用了235/45 R18的固特异御乘轮胎。

狮爪式LED尾灯是整个车尾的最大亮点,红黑配色的尾灯在贯穿式亮黑饰板连接下,显得整体感十足,此外尾箱与后包围形成的阶梯式设计也凸显出了层次感。双边双出的排气和后包围融为一体,有运动气息但又不张扬,十分闷骚。

它的后备箱空间其实还算是不错,纵深挺大。但是它的开口过小,拿去东西不是很方便。是不是又开始怀念国外508的大掀背了?

驾驶

个性十足

这台GT版本车型搭载了一台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峰值扭矩300N·m,匹配8AT变速箱。

这辆车给人驾驶初体验非常不错,是一个能提供驾驶乐趣的车型。1.8T发动机的初段加速表现十分不错,同时转向也是比较精准的类型。但有一个问题是它的转向在低速时回馈力较弱,时速超过60才会有较明显的改善。

8AT变速箱虽然没有明显的顿挫,但仍然可以感觉出它在工作。在日常驾驶时它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但当长时间堵车时感受就不怎么好了,它会经常出现“偷懒”的情况,例如升档不积极,换挡很慢等缺点全都暴露了出来。

法系车的底盘功力其实是非常深厚的,508L的底盘给人的感受也非常扎实。结构方面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其中后悬架采用全铝制横梁,并提供了可变阻尼悬架,可提供舒适、标准、运动3种模式。标准模式下,这套悬挂的表现总体还是偏向舒适的,对于减速带和坑洼路边它都能非常从容的应对,丝毫没有生硬的感觉。但是它不会像德系车一样让人感觉底盘很整,它的零碎动作还是比较多的,只能说是两种不同的风格。调至运动模式后,路感会加强了一些,过弯时候的侧向支撑也有所加强。

其实一番体验下来,508L的综合表现还是较为不错的,相比于同级别热销的雅阁、迈腾、凯美瑞等来说,它是一辆有“性格”的车。豪华科幻的内饰氛围和比较有乐趣的驾驶体验都是它的特色优势,而变速箱和人机工学等一些问题也成为消费者一票否决的原因。仔细想想,法系车似乎也就是这样的,想让它摆脱性格全面兼顾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