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前10个月销量再破百万!继续领跑中国汽车

2019年11月14日 10:43:2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昨夜清霜冷絮裯,纷纷红叶满阶头”,这立冬节气一过,东北风一刮,也即将送走缤纷之秋,迎来了萧瑟的冬天。而寒冷的,远不仅仅是刺骨的寒风,还有今年的车市。

说到今年的车市表现,相信真的是刺痛了无数汽车人。几乎是从今年元旦,这场车市凛冬一直持续到了今天,从未迎来期盼已久的夏和秋。进入到11月,又到了各家车企晒上个月成绩单的时候了,不出意料,大部分车企以及整个行业都是呈现下滑的态势,多家车企有意无意地延后公布成绩单,像极了我们学生时代考砸了把试卷藏起来支支吾吾的样子。

可是再难的考试,总是有几个“学霸”仍然能异军突起,亮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分数,吉利就是这其中的典型。就在11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公布了2019年10月的销量数据。在刚刚过去的10月,吉利汽车共完成销量130,180辆,同比增长约1%,环比增长约14%。再看今年1-10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顺利突破百万大关,达到了1,088,290辆,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前十个月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称之为中国品牌汽车领跑者当之无愧。

此外,不仅国内市场表现优异,吉利汽车10月的海外出口量也达到了2,986辆,同比增长124%。在1-10月的总出口量更是达到了51,465辆,同比暴增196%,成为吉利汽车一个新的增长点。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与吉利人付出的智慧和汗水密不可分。

全系产品销量喜人 新能源家族成为亮点

吉利在今年的车市中,可谓全线开花。在轿车市场方面,帝豪GL与缤瑞10月销量分别为6,181辆与7,763辆,全新帝豪10月销量18,379辆,1-10月总销量167,848辆,雄踞中国品牌轿车销冠。全新远景10月销量7,388辆,稳居同级自主品牌销量榜首。

SUV方面,缤越10月销量12,571辆,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13万辆,远景X6、远景X3与远景S1分别贡献了7,621辆、11,122辆与2,064辆。作为国内同级跨界SUV领军者,帝豪GS在10月也交出了12,104辆的喜人销量成绩,环比增长13%。“高性能运动SUV”星越10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3,335辆,引领溜背造型运动SUV市场。

此外,吉利家族的首款MPV嘉际也在10月完成3,104辆的销量,无愧为自主品牌MPV领跑者。刚刚发布的吉利icon,作为吉利汽车BMA架构的第二款SUV,高度还原了CONCEPT ICON概念车元素,展示中国品牌汽车最高设计水平,成为中国汽车新符号。

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也取得了快速发展,10月份,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10,294辆,同比增长27%;今年1-10月累计销量89,032辆,同比增长74%。其中,高性能纯电轿车几何A 10月销量1,565辆,上市半年累计销量9,136辆。

领克增长势头强劲 趁热打铁再出新车

除了吉利全系的全面发挥,吉利沃尔沃的“爱情结晶”——领克,也同样表现神勇。在2019年10月销量达14,038台,环比增长3%。其中领克01为4,792台,领克02为2,218台,领克03家族10月销量再创新高,热销7,028台,环比增长8%,成为领克家族最具增长活力的车型。

在如此好的增长势头之下,领克汽车趁热打铁,前不久刚刚发布了领克05。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极致力作,领克05全新演绎了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有望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随着全新领克05的导入,领克汽车“SUV+轿车”、“新能源+燃油车”的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更好满足市场年轻化、运动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新车将搭载沃德十佳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随着全新领克05的杀入,更好地满足了年轻化以及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另外,领克的开山之作01产品力也迎来了再度升级,创新打造了车分享与京东“快递到车”服务。领克的跨界SUV产品02也携手Click#15推出“领克02 Funky音乐版”,搭载Drive-E 2.0TD和爱信6AT动力组合,并且搭载了个性化魔音礼包,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具个性和潮流玩味的酷炫之选。除了炫酷的配置,在2019中国车身大会上,领克02白车身更以全面出色的成绩表现,荣获了大会特别荣誉勋章。

踏实稳健走眼前路 积极进取品牌向上

当然,即使现在的吉利势头强劲,领跑国内汽车品牌,但是放眼未来,吉利仍然将加强研发投入,不断进步,继续践行吉利的“20200战略”目标不动摇,有坚定的信心在2020年完成200万辆的销量目标。虽然这绝非易事,但是以吉利踏实稳健的作风来看,还真的有这个实力完成目标。

在11月初,吉利汽车在泰山举办了帝豪“向上马拉松2019中国公开赛”的揭幕赛,上千人参赛,和吉利一起向上奔跑,这也成为了吉利汽车近期的关键词。我们知道,打价格战只能解一时之渴,要实现品牌突破,还是要把产品价值向上作为发展根本。如今,“品质、科技、时代感”,也已经成为吉利产品的关键支撑。

面对销量的回暖,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自信地表示,“今年最后两个月,吉利整体销量还是会继续回升,今年136万辆销量目标一定会实现。”展望未来,安聪慧也表示,“实现从产品和销量领先到技术和品牌的领先,并跑入世界汽车马拉松的赛道,形成领跑优势。为了形成领跑优势,我们唯有一路向上,必须时刻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外事礼宾用车和北京市足协工作用车已于10月22日成功交付,“国足福将”于大宝也成为了几何A的新晋车主。此外,吉利汽车连续5年交付了博瑞、帝豪EV、新博瑞、博瑞GE和几何A共计205辆外事礼宾用车,成为世界看东方的“中国外交新名片”,使得吉利品牌进一步向上发展,也让吉利品牌和品质更深入人心。

写在最后

尽管今年的车市格外寒冷,但是吉利汽车家族的市场表现却格外火热。不仅是吉利汽车,旗下的领克也有了满满的收获,可谓是双喜临门。而更喜人的是,从今年9月开始,国内车市开始回暖。面对作为传统购车旺季的第四季度,各家车企也进入到年底冲量时间,相信吉利也是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全年136万辆的销量目标,近在咫尺。吉利在今年最终将会取得怎样的佳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