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的对标特斯拉Model X?看比亚迪唐EV600的硬核实力

2019年11月17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试驾开讲

全新一代比亚迪唐EV600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比亚迪可以算是中国品牌中新能源车型的领军者,而全新一代唐EV600可以说是当下比亚迪e平台下最高端的SUV车型,顶配售价为35.99万元。产品实力可以说很是强悍,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标特斯拉Model X,或许有人说我是在信口开河,但别着急看我慢慢分析。

顶级的性能和超长的续航

我们先来聊聊续航和性能,很多人都知道,特斯拉Model X是消费者心中公认的豪华纯电动车,是少有的续航与性能指标都优秀的量产纯电动SUV。而比亚迪唐EV600在这方面也做到了续航与性能的双重优秀。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唐EV600的续航和性能参数并不亚于特斯拉Model X 100D长续航版,加速成绩明显要比Model X 100D快了0.5s,同级别车型中更是只此一款。

而续航里程方面,唐EV600仅比Model X 100D少32km,这也是因为比亚迪唐EV600的电池容量略小于Model X 100D。但就纯电动车而言,唐EV600的续航能力也算是行业中的佼佼者。除特斯拉的车型以外,突破500km续航的纯电动SUV也没有几款,高性能且突破500km续航的更是少之又少。

符合国人用车习惯的智能产品

而唐EV600在配置方面也并不落后于Model X100D长续航版。

唐EV600配置的丰富程度难以想象,Model X 100D的配置其实已经是很丰富了,而唐EV600在黑科技的配置方面更加丰富,遥控驾驶、道路救援、分屏显示、感应式后背厢、倒车测碰预警等方面让唐EV600在安全、实用方面更贴合用户驾车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智能远近光灯系统、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盲点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倒车侧碰预警系统等方面造就了比亚迪唐EV600的L2级别自动驾驶。

随着汽车技术的日新月异,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一部分车型上已经可以能看到了,但也是屈指可数,市场上大部分车型都还没有配备这样的黑科技,唐EV600在这方面也算是走在了市场的前列。

唐EV600的智能自动旋转大屏虽然没有Model X的中控屏幕尺寸大,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部分,这样的开放式互联设计让车机系统使用更加方便、用车更加智能。

这套系统可以完美的兼容手机生态和云服务,完全开放的Dilink系统形成了一个超级汽车生态,这样的生态可以不断的根据消费者的习惯和需求升级进化,完全是一个车载智能平板,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相对来说,特斯拉产品的大屏虽然给人带来的印象深刻,但与其他合资、进口产品一样,在中国本土化的应用方面并不及自主品牌,相对来说系统更为封闭,对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上并不及自主品牌产品,毕竟土生土长的品牌才是最了解咱自己的国人。

唐EV600还增加了遥控驾驶功能,这种功能在奔驰宝马等豪华厂商的一部分车型上已经开始应用,但在纯电动SUV市场尚属罕见。

在不考虑价格的因素下Model X 100D的空气悬架、6座独立座椅布局、鸥翼门设计等方面更贴近一款豪华车,唐EV600在黑科技、实用方面更适合广大用户。

提及价格,Model X 100D长续航版79.4万元的指导售价存在着一定进口关税和品牌溢价,而比亚迪唐EV600顶配价格只有35.99万元,这样的价差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唐EV600更容易接受。

在续航、性能、安全、售价上的完美平衡

唐EV600可以对标Model X的最核心是唐EV600的核心技术:比亚迪BNA+e平台技术。

基于比亚迪BNA架构+e平台的唐EV600采用了笼式车身架构加固、井式底盘电池保护的设计和LCB高刚性轻量化安全车身,不仅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也做到了轻量化,整车减重近100kg,相当于三个成年人的重量。

而e平台则是亚迪以纯电为核心的平台,该平台在集成化、标准化、规模化有着相当强的优势。得益于e平台的硬件高度集成优化技术,全新的唐EV600可以做到更高效、更长续航、更低成本。

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这些技术优势都是至关重要的,有着BNA架构+e平台技术的加持,唐EV600不仅有着可靠的安全性能,也在高续航能力、高性能和实惠的价格中间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平衡。

而且,比亚迪还对零部件供应商有着很强的要求,举个例子:唐EV600的刹车系统采用了brembo的大六活塞刹车分泵和打孔陶瓷刹车盘。这样的配置一般只出现在豪华品牌的高级运动车型上,比如奔驰的AMG系列。

写在最后:

不论是性能、续航、价格、配置,比亚迪唐EV600都有着很强的实力,当然,这里并不是说唐EV600和Model X 100D孰优孰劣,两款不一样定位的车型都有着其不同的消费人群,单就产品的品质和产品力来说,唐EV600的产品力在同级别中已是屈指可数,如果再加上Model X 100D的空气悬架、鸥翼门和电吸门,唐EV600就完全可以进军豪华车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