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歌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级最帅SUV,新款CX-4值不值得买?

2019年11月18日 02: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15万的价格有很多SUV可选,包括销量榜前列的逍客、缤智、探歌等等,但对于在追求个性和时尚的年轻消费者来说,CX-4无疑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只是较高的起售价以及马自达微弱的品牌影响力让它并不被看好,而3年累计终端销量突破20万辆让它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足以算得上成功。

不过进入2019年来CX-4的销量成绩持续低迷,情况不容乐观,好在7月份销量实现回暖后给了马自达不少信心,于是在本月马自达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的CX-4,意在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自动挡14.88万的起售价相比老款划算了不少,那它值得买吗?

个性鲜明,颜值依旧

在新款上市之时,马自达一再强调这是一款全新车型而非普通的改款。 外观部分的变化较明显,多边形中网的尺寸进一步增大,中网内部的深灰色横幅条变为了与新款阿特兹相同的黑色蜂窝网状设计,镀铬装饰的加入则提升了精致感,前包围也更加立体,侧面和尾部的变化较小,保留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减小了反光板的尺寸,并对后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魂动红的车身配色十分吸睛。

内饰布局基本没有变化,取消白色内饰的同时加入了“勃艮第红”配色,这种配色大多出现在跑车上,CX-4可谓是同级中独一份,整体的档次感有着不小的提升,只是这一配色的内饰只在2.5L的车型上出现,最低配的三款车型只有纯黑色内饰可选,想要的话那得加钱。

动力上也没有改变,依然搭载2.0L以及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A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提供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选,并且两款发动机仍由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制造并进口。 总体而言,CX-4此次的中期改款难以称之为“全新”,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营销手段,但在价格和配置层面的升级或许才是此次改款的重点。

降价增配,马自达也谈性价比?

新款CX-4取消了手动挡车型,新增了价格为14.88万的2.0L 自动两驱蓝天青春版以及17.98万的2.5L 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拉低了入门车型的门槛,此外一汽马自达还为消费者提供了“马粉价”,最高可享受9000元的购车优惠,也就是相当于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仅需13.98万元,在同级中还是较有竞争力的。 而在配置层面上,新车身有着近20%零部件变更,马自达独家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也升级为GVC Plus,中控屏由7寸升级为8英寸,总体而言有着不小的提升。

但价格低并不意味着就值得买,很多车型推出的乞丐版就是为了拉低售价而用的,此次的CX-4的2.0L 自动两驱蓝天青春版显然也是如此,整体配置偏低,平时使用起来可能便捷性会比较欠缺,次低配的车型则只多出了倒车雷达和天窗,性价比同样一般,而如果要想获得较好的用车体验,建议从2.0L 自动两驱蓝天探索版开始选购,配备了包括倒车雷达/影像、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优惠后的价格仅需15万出头,较为值得购买。

改款不一定能大卖

在合资紧凑型以及小型SUV中,走跨界风格的车型虽然不算多,但也有领克02、大众探歌丰田C-HR/奕泽这些较为出彩的车型,而对CX-4威胁最大的是丰田的两款车,其中C-HR销量与CX-4相近,它的兄弟车型IZOA奕泽也有着不小份额,至于探歌凭借大众的影响力销量在这几款车中一骑绝尘,未来随着优惠幅度的进一步增大,不仅CX-4会受影响,其它的合资紧凑型或者小型SUV也会面临挑战。

此外,CX-4在空间和舒适性上有着先天的劣势,除非后期换代不然很难在这两方面有所提升,同时马自达在营销层面上一直不及其它合资品牌,即便打技术牌消费者看不到也不会买账,新款CX-4虽然有着不小的提升,但或许并不会反映在销量上,能保持住目前的水平就已算成功。

懂哥说

CX-4确实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但也有着不小的局限性,新款正是通过价格的降低和配置的提升来降低消费者对于其空间和舒适性的敏感度,对于追求颜值、动力和操控的消费者来说,CX-4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歌
探歌
指导价:15.89-17.99万元
1.4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89-17.99
紧凑型SUV
1.4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