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话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DX5真“换汤不换药”?

2019年11月23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

距离2020年仅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回看车市过去的一年零10个月,只道是风雪未停,下滑难抑,然到底该如何在在风雪中匍匐前进?作为车圈内的老生常谈,无论是“假死避风头”还是“结婚保平安”各种保命手段已是见怪不怪。毕竟,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个千家公司就有一千种生存方式。但是,对于一家崇尚原创且具有24年历史的自主品牌来说,“委屈求全”的生存方式难道真就是他们想要的?出师未捷就先被打上“啃老族”、“换汤不换药”等负面标签的DX5,是真不思进取还是暗含乾坤?

11月22日,汽车头条APP带着疑问来到位于广州车展内3.1号馆的东南汽车,对话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

“这个车型(DX5)在规划之初是顺应市场的一个升级换代的考虑,确实可能与DX3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却是有本质区别。”张雪龙表示,针对这台车做了一个普及性规划,即“颜质控”。何为“颜质控”?简单来说,就是“大气颜值”、“精致品质”、“舒适驾控”三大核心。虽然DX5继承了DS3的很多优点,但从产品自身来看,不论是整车造型创新融合中国书法中“起承转合”的艺术元素,还是东南汽车以客户为中心的人性化智能化设置,用10万块做出20万的价值,亦或是与三菱合作的十几年所学到的品质管控,其的确有很多的进化转变,并不只是单纯的为了改而改。张雪龙强调,“有的时候一个主机厂对于车名的设定,不见得说两台车我名字有些差异性,就一定是表示说我是想欺骗消费者的想法,用DX5这样的名字间距DX3和DX7三之间这样一个设定,它产品自身是具有价值感、有高体验感的。”

事实上,自东南DX7、DX3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就已突破40万辆,在前两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东南DX7东南DX3斩获了28项冠军,在被誉为“汽车界的奥运会”CCPC中DX5更是获得了“六冠王”的称号。随着明年DX9的上市,东南汽车DX系列产品矩阵也将日臻完善,“未来,我们的节奏是每年一款全新平台车型,而不是叫做改款车型。并且,还将发展新能源,会陆续针对不同的区域市场和不同的需求车型,按他的实际使用价值来呈现到我们市场上。”

然而,竞争是需要选择和细分,当东南汽车带着产品来袭之时,人们自然而然会好奇它究竟是要选择什么样“人群”去打开突破口。对此,张雪龙表示,其核心消费者群体是“泛95后”,简单来说,就是包含1995年前后这一大年轻人群。在当下,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新的消费人群,车市也逐渐想着年轻化的方向靠拢,中国的汽车市场需要“个性”,而东南汽车定位于“小镇青年”的概念应运而生。“我们的小镇青年是城市里面的一些小资,拥有小镇的心态,希望找到一份自己心里属于的比较精细的地方,自己想象的一个神往的地方。”

将时光倒推15年,站在主流之列的东南汽车,无论是轿车系列中的菱帅,还是MPV中的得利卡、富利卡都声名显赫,都红极一时。而如今“豪华落尽”,依旧强调原创设计的东南,在这沉浮不定的市场之中,未来究竟几何?能否“真淳”尽现实?

不可否认的是,一款汽车想要真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营销手段、销售渠道、产品实力,各个环节都不能有所欠缺,但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东南汽车的复兴之路依旧长路漫漫,但值得庆幸的是,以今年东南汽车增资1.5亿元新建研发基地来说,其依旧在奋力创新,为自己“向上”而不断努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