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买思域的再等等,搭载“黑科技”引擎的马自达3明年就来了

2019年11月29日 07:01: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全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今年9月份就是上市了,新车无论造型,还是内饰设计以及做工用料,都让不少人为之惊叹。但相信很多人和漫哥一样,比起新车外观、内饰的大升级,更期待那个有着“黑科技”之称的Skyactiv-X(创驰蓝天-X)引擎。

而近日,日本马自达官方就宣布,搭载Skyactiv-X引擎的马自达3车型将于12月5日正式发售,成为继欧洲市场后,首个发售Skyactiv-X引擎的亚洲地区。

其实,12月上市搭载Skyactiv-X引擎日规马自达3车型,已经比原先推出了两个月,因为今年5月底,全新马自达3在日本发布的时候,就预告搭载新引擎的车型将会10月发售,只可惜被放了鸽子。

据悉,日规车型将搭载的2.0升Skyactiv-X汽油引擎,在SPCCI压燃点火技术的应用下,其压缩比设定在15.0:1,虽然低于欧规版本所公布的16.3:1,但最大马力仍可在6,000转达到180匹,峰值扭矩则在3000转达到224牛·米,输出数据与欧规版本完全相同。

既然日本地区的都有配备Skyactiv-X汽油引擎,那么合适才会国产呢?最近,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透露,马自达将于2020年引进旗下最新的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

至于搭载车型方面,这款“黑科技”的发动机将搭载于年度改款后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即将引进的CX-30车型上。言下之意就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将会在未来几个月、或者半年内完成一次改款,以配合搭载SKYACTIV-X发动机的新车型上市。

至于两厢版的马自达3,据说短时间内是不会来国内的。但是明年5月,本田思域两厢版都来了,如今市场表现一般的马自达怎么就不争气了呢?真是想无。

对了,别忘了还有上文提到的CX-30,其实这车可以看做的跨界版的马自达3,难道马自达是想要让其代替两厢马自达3的位置?但是话说回来,这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喜欢可以走烂路的跨界车,或者SUV。如何真是这样,那就别指望两厢版的马自达3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通通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