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化平台国际研发团队,这一回,新一代传祺GS4走技术路线

2019年12月02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从10月22日第二代传祺GS4下线,到11月15日第二代传祺GS4上市,再到此次广州车展,广汽研究院的国际研发团队已经第三次集体公开亮相了。

广汽全球研发大师“天团”集体亮相

广汽全球研发大师“天团”集体亮相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常务副院长、动力总成专家吴坚,副院长、造型设计专家张帆,首席技术官、底盘调校专家马克·吉拉迪,首席技术总监、A产品线总监徐仰汇,技术总监、NVH专家田畑俊幸,技术总监、感知品质专家相田修平,广汽乘用车首席质量官、质量管理专家浦上嘉文,技术总监、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负责人庞拓斯·丰泰斯,策略设计总监、广汽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大卫·希尔顿……从造型设计到动力总成,从底盘调校到NVH,从感知品质到质量管理,这些专家都是享誉业界的大师级人物。

以往在幕后默默造车的技术专家集体走上前台,这在其他品牌新车发布会是十分罕见的,具有十分不寻常的意义。

他们都是为了广汽的一个名为GPMA的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而来,而这一平台的第一款车就是——第二代传祺GS4

第二代传祺GS4

而全球研发大师天团的集体亮相,就是要给消费者发出一个清晰的信号,GPMA是一个全球化的先进平台,第二代传祺GS4是一款具备国际先进技术、全球品质的产品。

02

那么,GPMA有多全球化,多先进呢?车展现场,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亲自对这一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进行了讲解。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介绍广汽全球平台

据介绍,与上一代架构相比,全新GPMA架构在年轻化、智联化、可靠耐久、通用化、低油耗、混动化、舒适性、安全性及全球化等九大方面实现了飞跃性的进化,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打造了“更活力、更可靠、更节能”的三大核心亮点。

第二代传祺GS4是全新GPMA架构首款产品

更活力:整车设计方面,实现短前悬、长轴距、宽轮距、低车姿、低质心、大空间的设计,提升驾驶员驾乘舒适性,车型质心降幅高达25毫米,呈现更加动感流畅的车身姿态。

更可靠:得益于全新GPMA架构,车辆基础系统部件可以实现先行开发验证,研发、制造资源可以聚焦于同一套解决方案,让设计验证和产品质量更可靠。

更节能:目前,全新GPMA架构适配广汽第三代内燃机,整机热效率高达38%,动力响应提升50%;在混合动力方面,基于全新GPMA架构开发了多套混动系统,相对普通燃油车节能比例高达40%。未来传祺家族车型将正式迈入4字头油耗时代。广汽在空气动力学的研发方面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立了国内领先的三合一风洞实验室,使轿车产品的风阻系数全面进入0.2x时代。

03

随着广汽GPMA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的诞生,第二代传祺GS4的出现也就水到渠成了。

为什么第二代传祺GS4成为GPMA平台的首款产品,这自然就得说说传祺GS4对于广汽乘用车乃至广汽集团的重要性了。

自2015年4月上市,传祺GS4即迅速成为车市爆款,多月销量冲至SUV销量亚军,甚至一度威胁到哈弗H6的冠军宝座。2017年,GS4销量337330辆,而广汽乘用车全年销量为507198辆,GS4销量占比高达66.5%。2018年9月,传祺GS4百万辆达成,是最快达成100万销量的中国品牌SUV车型。

毫无疑问,传祺GS4在广汽乘用车的产品序列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就连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也承认,第二代传祺GS4是广汽传祺乃至广汽集团的“重要战略车型”。传祺GS4的重要性,已上升至整个广汽集团的高度。

具体来讲,作为广汽GPMA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的首款产品,第二代传祺GS4有以下几大亮点——

第二代传祺GS4

外观:最新“凌云翼3.0”设计语言,整车更富视觉冲击力。前大灯采用双模组LED灯芯设计,辅以碎钻阵列式转向灯,点亮效果呈双星巡航之势,充满动感科技之感。

内饰:“五感舒适座舱”是第二代传祺GS4的突出亮点之一,无论是视觉上的双12.3英寸互联大屏营造炫酷豪华科技感,听觉上的最低噪音36.5db,NVH40项同级最优,嗅觉上的无味健康座舱,触觉上的高舒适运动座椅贴合中国人体态特征,还是2680毫米轴距、后排全平地台带来的宽敞车内空间,都为消费者带来舒适、愉悦的驾乘体验。

动力:搭载第三代270T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全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4 kW,峰值扭矩265Nm。应用GCCS 燃烧控制专利技术,令燃烧系统在高性能和低油耗之间取得平衡,实现了6.8L/100km的低油耗。

底盘:由底盘调校大师Marco领衔打造,拥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转向模式,37.58m同级最短刹车距离,5.5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能做到“过坎不颠,一马平川”。

第二代传祺GS4内饰

智联:作为全球首款微信车载版量产SUV,第二代传祺GS4搭载了与腾讯联合研发的腾讯TAI车联网智慧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操控空调、座椅、导航等40余种功能,十余种场景免唤醒。微信车载版使用相当便捷,可以实现扫码即使用,离车退出,保护用户隐私。通过微信账号登陆,实现“查看未读消息、收微信消息、发微信消息、发起语音通话、接听语音通话”等5大功能、13项实用功能。

价格:第二代传祺GS4共推出9个版本,270T MT舒适版8.98万元,精英版10.38万元,豪华版11.38万元;270T AT舒适版11.38万元,精英科技版11.98万元,豪华智联版12.68万元,智联科技版13.18万元,尊享版13.98万元,至尊版15.1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