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经济化转向高端化 日产为何转变电气化战略

2019年12月0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可以说面对全球市场的能源问题以及汽车市场的快速变化,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而对于车企来说,在这样大的趋势下,只有顺应潮流,才能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获得更大的立足资本以及市场份额。

而在目前的电动车市场上,有的车企已经在几年前就提早的进入了市场,并且在细分市场上也得到了应有的份额,而有的车企虽然进入市场较晚,但是也都开启了自己的电动化之路,然而面对日益竞争的市场,为了获得更有利的竞争条件,有的车企已经开始对自己的电动化战略进行调整,再次向新能源市场发起冲击。

据外媒报道称,为了重新夺回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日产或将改变其电气化战略,向高端化、多样化转型。

日产聆风没有实质的收益

其实早在2010年,日产就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日产Leaf,而当这款车上市以后,其全球销量也一度保持着领先的市场优势,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聆风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5万辆,成为全球累计销量最多的纯电车型。

为了谋求日Leaf的销量增长,日产采用了降价的策略模式。在美国市场,日产Leaf上市3年之后,其入门车型的价格下调了18%,仅为2.88万美元(约20.3万人民币),这一售价与市场上主流的纯电产品相去甚远。所以,这也让日产Leaf在全球市中处于比较尴尬的局面,也就是说在多年的销售过程中,Leaf出了得到名声以外,其实际上并没有得到什么实质性的收益。

而对于此前戈恩所主导的策略,日产前CEO西川广人曾公开表示不满。并称打折销售的方式拉低了Leaf的产品,而大幅降低产品售价的方式更是直接影响了Leaf的产品价值,目前消费者对于Leaf的印象就是一个"廉价品"。

改变电气化战略

所以,基于日产Leaf目前的现状,日产也在调整,可以看到,在前不久的京东车展上,日产推出了纯电动概念车Ariya,而Ariya则代表了日产对下一代纯电动产品的构想。据外媒猜测,未来Ariya量产之后,其欧洲售价将在5.5万至7.8万美元(约38.7万至54.9万人民币)之间,也就是说,未来日产想通过高端化的产品来保持它的利润优势,继续冲击电动化市场。

与此同时,日产新任CEO内田诚对于电气化的态度也被外媒认作是日产将调整其电气化战略的证据。据悉,内田诚希望将日产电气化的重点从销量转向利润率,这也充分的体现了目前利润率对于日产的重要性,并且,日产也将会通过更强的产品、更长的续航以及更高的纯电动产品来打造车型,达到高的利润的目的。

而且,除了高端化转型之外,日产除了在电动化产品打造高端也会在其它的领域继续开拓,因此,内田诚也表示除了继续研究纯电动汽车技术之外,也需要在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技术等方面进行积累。而在此之前,日产曾宣布将采用三菱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所以,未来日产也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增加新能源产品的市场布局。

加速转型 追赶对手

可以说,目前在市面上,已经有大批量的新能源产品被投放到市场中,不管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纷纷的发力,同时,在豪华品牌的阵营中,我们能够看到奔驰已经推出的EQC、宝马即将推出的iX3、奥迪推出的e-tron以及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所以,要想在高端的市场中夺得更大的份额,日产就必须要加速其电动化的转型,在市场上布局更多的产品。

去年3月,日产曾宣布,作为"Nissan 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的一部分,公司未来将发布更多的电气化产品。到2022年,日产计划将其电气化车型年销量提升至100万台。而在2022年,日产在日本和欧洲市场的电气化车型将占整体销量的40%,到2025年将达至50%,在中国市场也将达到35%-40%。

此外,要想在电动化的战略上改变,中国市场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然而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其布局已经开始,不管奔驰比亚迪腾势汽车、丰田比亚迪的合资公司还是长城宝马的光束汽车都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始积极的布局,所以对于日产来说,其高端化的路线虽然可以拿到更大的利润,但是竞争也尤为激烈。

写在文末

为了进一步加速日产在电动化的转型策略,日产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而纯电动概念车Ariya的推出也预示着日产将要像高端化的产品进阶,以求某得更高的利润,毕竟,对于哪一家车企来说,其在转型的过程中,资金仍是其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而面对市场的竞争,包括日产在内的大部分车企也在不断的在减低成本同时增加自己的产品利润率,为的就是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快速的实现产品的规划和布局,在新能源大的趋势到来之前,为自己的产品打下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