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处不舒适的90后购车首选,它比轩逸更值得拥有!

2019年12月20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当下,汽车消费的主力军是谁?70后,80后?正处于人生上升期的90后会站出来告诉你,“我们才是杠杠的实力买手。”90后有态度有主见,更懂得享受生活,故而一款车能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投其所好。

每个月都有新车面市,每个细分领域都有众多车型的市场,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尽管SUV车型销售依旧火热,却也无法阻止新兴人类日渐突出的多元的个性选择。在转入以90后为消费主力的新市场环境下,紧凑级轿车正在为自有主张的90后所喜爱。

在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中,东风日产轩逸是一款现象级产品,其卖点是舒适、省油、年轻化。然而,随着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的焕新驾到,加之11月底1.5L智享科技版、1.4T新锐运动版两款特别版车型的上市,产品阵容重整,轩逸迎来了强劲的正面挑战。因为,做足“舒适”功课的全新一代K3,凭借“真技术”“真智能”“真安全”的硬实力,从买车、开车、乘车、保养等各方面都能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这很符合90后所标榜的“真我”标签。

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接下来就通过综合实力PK,为广大消费者选车提供快速直观的建议。

坐着舒心:智能升级,空间静谧

众所周知,主打舒适的日产汽车有着移动沙发的美誉。轩逸作为东风日产的当家车型,在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取得成功,离不开品牌加持和其居家般的舒适驾乘体验。轩逸的外观正在从居家型向年轻化发展,就空间设计和配置而言,胜在居家舒适得人心。其车内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触感较高级,真皮与皮革拼接的座椅材质和人体工程学设计使得座椅宽大而舒适,提升了驾乘者的舒适度。8英寸的嵌入式中控屏集成了互联智能功能,仅达到同级正常水平,传统的机械仪表盘算是短板。另外,得益于日产的降噪技术和滤震效果,驾乘时没什么杂音困扰。

对于车内驾乘空间的舒适度营造,对标轩逸的全新一代K3显然有备而来,首先体现在与90后智能控相匹配的“真智能”上。其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这套系统比之轩逸的更为人性化,不仅具备情景语音控制、UVO远程控制、QQ音乐、考拉FM、智能导航等多项实用娱乐功能,更能根据驾驶者的个性需求进行功能设定。这种科技智能表现在配置上,反映为同级少见的7英寸炫彩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设计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对于不同的行驶模式,仪表盘将显示不同的主题彩色。

另外,全新一代K3还有无钥匙进入、感应式智能后备箱、一键空气净化、双区自动空调等诸多便捷设计,手机无线充电配置更是不要太好用。无论是看上去还是真正使用时,全新一代K3都能带来高定的尊贵体验,满足90后的多重智能需求。

智能之外,全新一代K3还具有豪华的舒适气质,驾舱内有大面积的柔软皮质包裹、手工缝线精致勾边、彩色压线运动仿皮座椅,连天窗都是采用双模高透式天窗,所谓舒适,从踏入这个空间的第一秒起,就无处不在。更不用说其强势的NVH性能能有效抑制噪音,带来超越图书馆级别的静谧享受。纵观全新一代K3从每一处细节透露的非凡格调,再配上鲸鲨式前脸的“颜控”外观,无不令人悦目舒心。

用着放心:智心合一,守护行车安全

90后既感性又理性,智能化程度绝非他们选车的唯一标准,安全亦是他们对车辆进行评估的核心要素。在先进技术与智能交织出的年轻全新一代K3身上,众多安全技术能让喜爱探险,常常风里来雨里去的年轻人获得足够的安全保障。

全新一代K3采用大面积高强度钢材和一体式冲压成型车门,高强度车身抗扭刚性十足。全方位6安全气囊,不仅数量领先同级,气囊面积也更加宽大,令车内人员在发生事故时能大大缓解碰撞冲击,提升安全系数。更难能可贵的是,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对主动安全的补位“很识时务”,可以知晓路况,智能反应,通达人心。该系统集成FCA前方防撞辅助、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CW盲点碰撞预警、HBA自动灯光调节系统、DAW驾驶员注意力提醒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并且,在ESP车身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众多实用性功能加持下,全新一代K3既能很好辅助驾车新手,也能使老司机驾驶更轻松,让安全伴随出行每分每秒。

再看轩逸,整体安全性能不错。智能安全倒是颇下了番功夫,搭载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变道盲区预警(BSW)、车道偏离预警(LDW)、倒车车侧预警(CTA)和智能疲劳驾驶预警(IDA)等系统,帮助驾驶者提前预判及避免出现危险情况。只是车门内安全防护结构仍为较落后的圆形钢防撞梁,门板为拼接焊接,影响抗压强度。不得不说,在整体表现上,全新一代K3的安全保障更强于轩逸,更值得信赖。

开着省心:两套动力选择,温情与激情随选

年轻人的出行乐趣离不开探索的好奇和旅途中的“放纵”。谁说90后对车辆性能的要求和对用车的经济性的要求只有二选一?全新一代k3就能达到两者的平衡,开启90后的省心之旅。通过官方消息和数据可以看到,全新一代K3基于先进的Smartstream IVT动力架构打造,而且随着1.5L智享科技版、1.4T新锐运动版两款特别版的上市,可谓实力再加码。该车全系五款车型共提供两种动力组合。

1.5L自吸+I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组合,满足最新国六B标准,比较适合喜好城市路况的温和代步派。其所搭载的Smartstream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强大的真技术实力,可以自由掌控进、排气门的呼吸节奏和呼吸时间长短,这就确保了动力输出的平顺稳定,在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之后,最大功率达115Ps,最大扭矩达到144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也降至惊人的5.1L。启动、加速平顺,使用省油,最适宜城市代步,尤其对于绅士、淑女型司机释放出强大的亲和力。而且这款IVT智能无级变速箱还具备学习能力,可模拟8AT提供经济、普通、运动、智能4种模式。

另一套Kappa1.4T-GDI+7DCT的动力组合,自带“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光环,其最大功率达到130Ps,最大扭矩达到211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也仅为5.3L,动力更强,长期用车成本较低,这对偏爱速度与冒险的90后更有吸引力。两套动力组合分别考虑到90后不同风格喜好群体的动力需求,并都兼顾到燃油经济性和用车成本,实属难得。

轩逸的成功除了舒适,动力平顺经济省油是其笑傲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另一大法宝。在售的轩逸从入门配置到顶配版本,共有10款车型供选择,这对困难选择症人员并不算友好。再看动力组合,其搭载1.6L自吸发动机,分别匹配5挡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经受了市场的检验和消费者的认可,平顺可靠宜家代步。但有一说一,轩逸1.6L发动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爆发出来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26Ps、139Ps,最大扭矩分别为168N·m和169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在5.6-5.7L之间,这样的数据表现,马力与1.4T版本的全新一代K3旗鼓相当,最大扭矩略优于1.5L自吸版全新一代K3,却难敌1.4T版本全新一代K3,再结合油耗表现,应该说全新一代K3更经济实用,更懂90后的心。

养着开心:独树一帜“包牌价”

都说车是消耗品,买来就贬值。如果买到就是赚到呢?

全新一代K3的官方售价区间为10.88万-12.58万元,纵观其品质、性能、售价,质价比在同类车型中都是屈指可数。轩逸的官方售价为9.98万-14.30万元,若剔除入门级手动挡这一客观因素,其实际指导价是略高于全新一代K3的。更重要的是,东风悦达起亚是国内首开“包牌价”先例的汽车品牌,全新一代K3作为品牌第二款“包牌价”车型,在购买时可享受“包牌价”政策,获得“三包礼遇、免息礼遇、开新礼遇”三重惊喜福利。也就是说,可以享受全额购置税补贴、全额保险补贴福利,加上3年免费保养、7天品质无忧承诺、可选质保等新车服务。因为全额购置税补贴、全额保险补贴到位,车主出手就是赚到,无须再多花钱。另外还有3年保养,算算这几笔账,不是赚到又是什么?不仅让消费者在买车时告别裸车价和落地价之间的心理落差,还能在养车过程中省下大笔保养费用。此外,在购买全新一代K3时,还有“3年内免息”和“5年定额免息”的金融优惠政策,以及“首付20%起,两年开新保值回购”的开新礼遇。对比一下购买和养护轩逸,是否能有这么多的实惠和优惠呢?这笔账很好算,不是吗?

结语:与强者比方显实力,跟强者比,产品才会更好。“真技术”“真智能”“真安全”的全新一代K3展现出来的全面“舒适”,在综合对比中已实力PK掉同级明星车型轩逸。这款极具质价比的紧凑级轿车,对于90后来说,极具亲和力。关于全新一代K3,强大的产品力和钜惠的购车活动已然摆在面前,说不心动恐怕是你的口是心非。料想全新一代K3热销是情理之中的,就看能上升到哪个高度,掀起东风悦达起亚的热销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