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家车企58.88万辆被召回、多款新车上市、油价三连涨后调整搁浅

2019年12月22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今天冬至

想必小伙伴们都有着自己的打开方式

北方人一定得吃饺子

而南方人有的会选择吃汤圆

有的会选择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

然而马拉车市认为

冬至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莫过于,吃着饺子/汤圆,喝着羊肉汤...

看着一周车市!

正所谓

冬至有热闻,不惧寒夜长~

01.

油价“涨累了”,搁浅!

12月16日,周一。来到了2019年内的倒数第二个成品油调价窗口,国内油价在经历了“三连涨”后,出现了年内的第四次搁浅。

在“安稳”地渡过了年内第24轮调价窗口后,我国成品油今年的变动总趋势为十四涨六跌四搁浅。按照计划,今年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开启还剩余最后一次,即12月30日24时。

据统计,经过前24轮油价调整后,今年汽油累计涨幅为670元/吨,柴油涨幅为645元/吨。折合成升价,92号汽油累计上调0.49元,0号柴油累计上调0.53元。

在仅剩一轮调价窗口的情况下,2019年全年油价上涨,基本已经盖棺定论。之前马拉车市也做过测算,相比去年年底的油价水平,燃油车消费者今年的用车成本,平均增加了800元左右。按照目前市面猪肉价格,差不多可以买到30斤猪肉。

马曰:面对日益上涨的油价,你是就此选择一辆新能源车型,还是减少用车,改为低碳环保的公交出行?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02.

16家车企备案车辆召回

宣布召回共计58.88万辆

从本周二开始,陆续有多家汽车生产企业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据马拉车市统计,光是本周内所涉及的车企就多达16家。

数据来源: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制表:马拉车市

根据备案召回的16家车企的召回计划,光是本周内计划找回的车辆共计已达588,779辆。

马曰:车企因为车辆本身质量问题,可能导致安全隐患而备案召回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车企的责任心。毕竟安全第一嘛,而在此召回计划中的车辆拥有者也不用慌,各车企都在召回的同时提供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03.

PSA和FCA合并

12月1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两大汽车集团正式同意合并。

图片来源:PSA官网

双方并签订了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合并协议相比此前PSA公布的合并提案变化不大,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形式创立新的集团,新集团将在荷兰注册,并将在泛欧交易所(Euronext,巴黎)、意大利交易所(Borsa Italiana,米兰)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

合并后,新集团将优化利用车型平台、发动机,以及新技术,这些技术、产品和平台节省的相关费用预计将占总额为37亿欧元年度运行率协同效应的约40%;另外40%主要来源于由规模带来的采购价格优化;剩余20%将在市场营销、管理费用以及物流成本等领域优化解决。

从2018年全球销量数据来看,FCA和PSA合并后,新公司年销量为870万辆,合并收入为1700亿欧元,将成为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

马曰:强强合并已然尘埃落定,新合并的集团命名尚未见分晓。小伙伴们不妨发挥一下自己的想象力。诸如“菲标”、“克龙”此类的名称或许还比较好记。

04.

多款新车扎堆上市

纳智捷国五新车引发众议

年底上市新车,已然成为各车企的常规操作。本周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长安福特锐际爱驰U5、新款保时捷Macan GTS、法拉利F8 Spider相继上市。

新迈腾:18.69-30.99万元

长安福特锐际:18.98-21.88万元

爱驰U5:19.79-29.21万元

新款保时捷Macan GTS:76.80万元

法拉利F8 Spider:341.80万元

与此同时,久未在车市发声的东风裕隆纳智捷本周也上市了其新车URX。售价区间为14.36-15.56万元。

令人有些意外但又在情理之中的是,此次纳智捷URX仅满足国五排放标准。从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来看,东风裕隆纳智捷的4S店大多都已退网或是改换门庭,此次新车仅满足国五排放说明了纳智捷或许压根就没准备继续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进行销售。而三四线城市或许才是它的最终渠道。

马曰:多款新车的扎堆上市,一方面是根据车企自身的产品规划和投放节奏而定。另一方面,在寒意袭人的2019年年底的时候,放出全新的车型,来为明年早做准备,也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从车型本身来看,全部都是各车企最为重要的车型,有着非凡的意义。

05.

全国ETC客户累计已达1.92亿

12月20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其中透露,今年新增ETC发布任务11017.88万,而截至12月18日,我国已累计完成11155.76万,占比101.25%。

其中,前3名的省份是:江西(115.82%)、广东(106.89%)和江苏(106.61%);后3名的省份是:黑龙江(82.09%)、吉林(83.86%)和广西(84.39%)。

同时,通报内容显示,我国现有ETC客户累计达到19223.44万,完成发行总目标19085.56万的100.72%。

据今年6月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显示,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换言之,从2020年1月1日起,非ETC车主上高速将难以享受国家统一和其他省市给出的所有通行费优惠政策。同时,ETC免费办理的优惠也将结束。

马曰:距离今年结束已经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了,还未办理ETC的小伙伴们,你们心里慌吗?当然,如果你压根就没有高速通行的需求,ETC也并不是非办不可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