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9万多就能买的“德系”SUV,但我更推荐自主品牌

2019年12月23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宝沃好·贵!贵才能好,好才能贵!

最近应该有不少人都被宝沃投放的电梯广告洗脑,除了“自黑”的广告文案令人印象深刻之外,代言的抖音红人虎哥更是能让人立马记住广告的存在,这则“病毒式”的广告像极了宝沃走投无路的挣扎,但好在这波广告对宝沃销量起到了一定帮助,11月份BX5销量达到了3402辆,以它“德国豪华品牌”身份来看,表现算得上出色。

此外,宝沃“打不死的小强”精神也是令人感到敬佩,曾一度被传出破产,随后神州优车全资收购,才得以让它继续生存,而在近日,宝沃推出旗下首款小型SUV——BX3,售价区间9.68-13.08万元。

作为全新车型,BX3的外观设计并没有融入太多新元素,整车外观像是缩小版的BX5或BX7,为了营造年轻时尚气息,BX3的中网、轮毂、后视镜以及车顶增加了纯黑配色,双色设计或许可以捕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放心。

尺寸方面,BX3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28/1670mm,轴距为2560mm,车身数据均比长安CS55更小。

内饰设计也延续了家族经典设计,但细节之处与家族大哥BX5、BX7有所不同,仪表采用双屏幕+机械式转速表的组合方式,同样的仪表布局在老款马自达昂克赛拉运动版车型也能见到,另外,BX3的副驾驶前方增加了一道长条状储物槽,可以用来放置手机等随身物品。

动力部分,BX3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值得一提的是,其使用的悬架形式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硬件的先天优势明显,但实际表现仍取决于调教方式,所以关于宝沃BX3的驾乘表现,需要等到日后驾驶才能得知。

BX3全系共有4款车型可选,分别为手动/自动舒适型、自动时尚型以及自动豪华型,其中两款最入门的舒适型,配置方面标配了17吋轮毂、两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倒车雷达、电子手刹、带手机映射的8英寸中控屏幕(仅自动挡车型配备)、4扬声器音响等功能,以它9.68/11.18万元的售价来看,入门级车型的表现竞争力并不算高。

而售价13.08万元的顶配版本,也仅仅增加了18吋轮毂、全车6安全气囊、前雷达、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LED日行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自动雨刷等功能。

顶配车型看似丰富的功能,但在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长安CS55 PLUS(9.19-11.49万元)、吉利缤越(7.98-12.98万元)车型上的配置表现更为出色,标配项目更丰富,而且两者的高配车型还带有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CS55 PLUS选装)、全速自适应巡航(CS55 PLUS选装)、车道保持辅助(CS55 PLUS选装)等一系列科技配置,两者的售价区间比BX3更低,但全系车型配置水平均比BX3更高。

如果以“BBBA”的标准来看,宝沃BX3的售价和配置都算得上合理,但实际上宝沃底子就是自主品牌,若以今日今日自主品牌的评判眼光来看BX3,它的售价和配置可以说毫无竞争力。

或许是宝沃坚持“贵才能好,好才能贵!”的定价策略,无法将BX3的价格区间设定过低,但作为消费者,价格才是决定购买的核心因素,不知道大家对这台“德系豪华品牌”旗下车型有何看法,也不知大家是否会考虑这台10万元价位的小型SUV,反正我是不考虑也不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BX3
BX3
指导价:9.68-13.08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68-13.08
小型SUV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