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年前的原装进口“小霸王”,公认开不坏,国内面包车的祖师爷

2019年12月28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30年前的原装进口“小霸王”,公认开不坏,国内面包车的祖师爷

当下在汽车领域最为实用的车型并不是轿车,同样也不是SUV,而是面包车型。对于面包车现如今还没有进行严格的划分,到底什么是MPv车型,什么是面包车型,所以说很多人将MPv也统称为面包车型。国内第1批进口面包车是来自日系的品牌,当时是80年代的时候,丰田海狮以及三菱得利卡等车型都来到中国,他们都属于面包车。

现如今的别克gl8以及本田奥德赛等车型,大家都将其称之为MPv车型。其实MPv和面包车之间的区别也就在外观上,面有所差距,因为面包车一直以来的形象都是方方正正的,好像大面包一样。但是从实质上来讲的话,这两者的区别确实不大。

在MPv这个领域让我们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应该都是丰田的面包车,除了海狮这款车之外,丰田的小霸王这款车型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进口的丰田小霸王,这款车型7座布局2+3+2搭配2.0自吸。整款车在国内也没有几台,要知道当时进口到国内的数量并不是很多,所以说在那个年代车型又贵,这样的车型一般人也消费不起。

当时的设计风格和如今来看的话差别还是非常大的,那个时候审美观和现在不同,车头走的是封闭样式的中网,背面还是一张塑料的板子,上面悬挂的是丰田商标。整个的车头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设计感,并且还有一些难看的感觉,放在现在的审美来说的话,是很难接受这样的设计的。

两侧的大灯和转向灯采取的是并齐排列的设计,引擎机舱坡度也很大,整个的感觉就是实用性比较高。车身来说的话,就是地地道道的面包车设计比较圆润一些,车尾的玻璃面积很大,并且还配备了后雨刷器,在左侧最上面还有一个镜子。这个镜子的作用和现有定的货物倒车雷达是一样的,可以说这个设计在当时来说是非常先进的一个设计实用性也很不错。

这款车的内部整体来说在那个年代算是不错的,驾驶位的车窗还是电动的,并且有空调功能整个的车内部的感觉比较抢眼,毕竟在当时科技感还是非常薄弱的,这款车已经是不错的了。

总体方面来说,这款车型配备的是丰田2.0l的引擎,这款引擎已经工作了30多年,动力表现还是很抢眼,丰田的技术还是真的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