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奥迪即将“独立”,到底是下的哪一步“棋”?

2019年12月28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的国内车市持续降温,但是在豪华车市场却呈现逆势上扬的趋势,不过在大趋势向好的豪华车市场依然是暗流涌动。BBA这些一线豪华品牌,更是不断在新品和营销策略上将竞争进一步推向高潮。

而值得关注的是,奥迪在近期的一个举动,正在影响着未来的豪华品牌格局。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企业名称已经正式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这也就意味着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成立事项获得实质性进展。

一汽奥迪“独立”意味着什么

据了解,早在去年3月,一汽集团、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签订了两份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在华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两家合资公司,其中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将成为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人事、财务、采购等职能。

一般来说,子公司在法律上独立于母公司,并拥有独立而完整的公司管理组织体系,在经营方面具有较大的独立性和一定的灵活性。

而据业内人士表示: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成立,可以提高一汽奥迪的决策效率,有利于应对市场变化。而奥迪内部人士也透露,与奥迪销售事业部相比,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市场反应和决策流程将更加简洁高效。

另外还有消息称,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将把公司总部设立在杭州。众所周知,南方各省市一直都是豪华车销售的重要阵地,尤其是长三角以及珠三角的沿海发达城市,而奥迪在此布局,进一步开拓南方市场之心尽显。

体系力支撑,铺就竞争升级之路

为何一汽奥迪需要进一步“独立”,试图来加快市场反应,让决策流程更加简洁、高效。很显然,奥迪就是要主动出击。如今的豪华车市场也正在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发展,而这将对豪华品牌的溢价能力、产品升级、服务水平等全体系能力要求更高。

从前11个月来看,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虽然并没有保持绝对领先,但是整体表现亦相当稳健。根据数据显示,前11个月,一汽-大众奥迪完成销量61.75万辆,同比增长3.7%,再度刷新了同期销量纪录。同时在11月份,共计实现销售6.73万辆,同比大增16.9%,增幅领跑豪华品牌第一阵营,彰显豪华品牌的底蕴。

而如此出色的销量成绩,离不开奥迪在产品和营销渠道的双双发力。据悉,在2019年奥迪共推出18款新产品,而全新奥迪A6L、全新奥迪Q5L奥迪A4L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保持领先。而“品牌旗舰”全新奥迪Q8以及首款纯电车型奥迪e-tron的到来,再度展现出奥迪强大的技术实力。

另外在服务和终端环节,奥迪还推出了“奥迪随e享”服务规划,在本来就已相对成熟的豪华服务体系基础上,进一步消除了用户的顾虑。同时奥迪还启动了大规模的经销店改造计划,并专属开发与用户便捷沟通的APP管理工具。这些措施也进一步提升了一汽-大众奥迪的服务满意度,在J.D.Power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和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中,一汽-大众奥迪再度斩获双料冠军。

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奥迪还将在国内投放超过20款新车,例如新款A4L、新款Q7、改款A6L以及国产奥迪e-tron和A8L e-tron等。不得不说,明年又将成为奥迪的一个产品大年。

而“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通过进一步提升市场反应速度、提升决策效率,奥迪品牌手中的“子弹”势必将会打到市场更关键的部位;而对于其他品牌来说,如何迎战奥迪品牌的“强力暴击”,确实需要好好盘算下。

也许,2020年的豪华车市场格局也将因此发生改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