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又放大招,标配2.3T +10AT+后驱,但注定“走心不走量”?

2019年12月29日 08: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福特全新紧凑型SUV——锐际正式上市,而18.98万起步,全系2.0T+8AT+四驱等亮点,让大家直呼诚意十足,有人甚至调侃福特,为了重振销量,都不惜拼上家底了。不过锐际只是排头兵,接下来福特还会放“大招”,即国产探险者。

在目前福特国产SUV家族的产品线中,已经涵盖了小型、紧凑型和中型,而探险者则定位于中大型SUV,和大众途昂一个级别。此前一直是以进口的方式引进,所以热度不高。如今伴随海外第六代车型的推出,福特终于要将它国产了。

海外第六代福特探险者

最近疆哥也是获悉了一组国产福特探险者的申报图,新车沿用了海外版的造型,显得硬派气息十足。而对于当下销量萎靡的福特来说,确实需要一款走心又走量的新车来重振雄风,那么国产探险者究竟带来了哪些诚意呢?

国产福特探险者

1、后驱平台打造,同级罕见

国产探险者舍弃了此前的前驱平台,采用了最新的CD6模块化平台,这是一个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架构,像即将要国产的林肯Aviator(飞行家)也是用的这个平台。

林肯Aviator(飞行家)

那用后驱平台有啥特殊的呢?需要知道的是,用后驱平台的一般是轿车居多,例如宝马3系奔驰C级凯迪拉克CT6等等。SUV虽然也有,但相对较少,40万级别的也就奔驰GLC和宝马X3还在坚持后驱平台。

宝马X3/奔驰GLC

而大家不怎么用后驱平台主要还是因为贵,像探险者这种中大型SUV用后驱,算是很罕见的。不过后驱平台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可以保证车辆在高速行驶足够平稳,而且在爬坡以及操控性能上,也比前驱的更有优势。

2、ST-Line加持,内饰脱胎换骨

从目前的申报信息可得知,国产探险者将提供普通和ST-Line两种版本的外观,后者会比普通版多一些专属的设计,具体区别在中网、轮毂、内饰材质等,简单说就是更运动,更有质感。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种多样化的选择无疑会很讨喜。

疆哥觉得后期应该还会引进探险者ST版本,ST大家可能了解不多,它是福特旗下的高性能车型,像锐界ST就是福特国产的首款ST高性能车型,和宝马的M系类似,主要对车型进行性能化和运动化的改造,比ST-Line的改造程度更深。

福特锐界ST

国产的内饰虽还未曝光,但可以参考海外版,新车搭载了全液晶仪表及12.3 英寸的悬浮屏(高配),还采用了旋钮式电子换挡方式。整体和现款在售的相比,简直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官方宣称国产后还将加入更考究的材质来提升档次感。

海外版新款探险者内饰

现款探险者内饰

3、尺寸超途昂,或有6/7座布局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本的全新探险者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2020)/1778mm,轴距达到3025mm,这样的块头已经全面超越大众途昂了。至于座椅方面,预计除了常规的7座布局外,还会引入美版车型的6座布局。

4、标配2.3T+10AT,性能强劲

动力方面,国产探险者将提供一台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其最大马力276匹,虽然相比于海外的304匹有所下降,但是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比途昂高功率2.0T的220匹更强劲。

但对比途昂2.5T的299匹就稍微不够看了,不过海外版还有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为370PS,目前尚不清楚会不会引进。

美版2020款探险者

5、国产价格下探,30多万起售

目前在售的进口探险者售价区间为41.28万-59.18万元,随着探险者的国产,其售价将进一步降低,这也将意味着国产探险者将会以30多万起售,这样也更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总的来说,此次探险者国产可谓是来势汹汹,下血本的后驱平台,全面革新的内饰,2.3T的基础性能,以及尺寸优势等等,单看这些账面实力,确实不容小觑,也可以看出福特这次真的是走心了。但是这样就能抢占途昂霸占的市场份额吗?

大众途昂

在疆哥看来,难度很大。原因也很简单,首先,由于上一代探险者没有提前布局,导致现在途昂拉拢了市场,想要再抢回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其次,当前福特全线产品都处于萎靡的状态,想要靠家族旗舰车来起势,有点不太现实。

别克昂科旗

最关键的是,后驱平台的成本相对较高,还不知道会否影响到最终国产车型的售价。而且现在同是美系中大型SUV的别克昂科旗,还有后续的雪佛兰开拓者,它们在售价上更有优势,对于本就不怎么“走量”的这个细分市场来说,探险者很难突破重围。

雪佛兰开拓者

写在最后

当然,即使最终探险者没能“走量”,但疆哥还是希望其能坚持“走心”,包括最终的配置以及价格等。毕竟对于当前的福特SUV家族来说,急需像探险者这种有代表性和历史的车型来为福特建立口碑和自信。至于走量的事,应该交给锐界、锐际这些小生,它们才是应该唱主角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