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帕萨特碰撞得最低分,终端销售说:该买还得买

2019年12月29日 19:0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最近,销量持续保持B级车市场冠军的帕萨特,再度“火”了一把。这里不是说其销量有多火,而是其在中保研最新一批碰撞测试成绩中,得到了一项最低分,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新帕萨特的A柱出现严重的弯折;乘员舱下部侵入量大,对假人腿部伤害极大;气囊避开了假人头部,使得假人头部直接撞向A柱和仪表盘,对假人也将造成伤害。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测试车型为低配车型,该款新帕萨特并没有配备侧气帘,使得假人在错过正面气囊保护后,直接撞上没有侧气帘的A柱。

最终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成绩,得到的评分为44分。也比倒数第二的大众途观L高出20分(得分越低越好)。而作为日系品牌车型的丰田奕泽丰田雷凌丰田亚洲龙日产天籁得到的评分均为0。

新帕萨特是否故意减配?

首先要说的是,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得到差评,无疑要在材料和设计上找原因。而众所周知,全新帕萨特和全新迈腾均来自全新的MQB平台。而迈腾在此前的相同测试中,并没有出现如此大的失分,最终成绩为M(一般)。而另外奇怪的是,同样来源于MQB平台的,上汽大众途观L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同样失分严重,得到差评。

而值得关注的是,美版的19款帕萨特碰撞成绩综合评分是G(优秀),这要高出国产版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中好几个等级。

那么由此来看,新帕萨特获得差评,并不是平台有多差,很大几率是材料减配的关系。据相关内部人士透露:上汽大众每年都要降本,一方面采购部强令供应商逐年降价,降幅约在10%左右。另外研发部门也要进行美其名曰的“技术升级”。而这些带来的就是,新帕萨特的激光焊长度仅为3.6米,而迈腾使用的激光焊达到42米。这也似乎就可以说明,为何同平台的两款车,在碰撞测试中的差距会有这么大。

终端市场有何反应?

而在碰撞测试成绩公布后的几天,笔者也走访了当地的上汽大众4S店。在上午10点左右,短短20分钟已经有3波来看新帕萨特的意向车主。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新帕萨特此次的碰撞成绩并不太关注,而当前的优惠政策才是他们最想知道的。

而通过与4S店的销售顾问交谈了解到,其实在碰撞测试成绩公布后对帕萨特关注度的影响并不明显,进店客户并没有减少,该买的还得买。并且现在店内的销售任务已经完成,现车不多,如果想订车的话,部分车型还需要从别的地方调。

另外在优惠方面,如果全款的话,新帕萨特只能优惠2.5万,而贷款可以优惠3万。远不如之前4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同时,销售顾问也暗示,当前新迈腾上市也没有多大优惠,目前来看新帕萨特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同时,笔者也采访了一些帕萨特车主,他们大多表示,烧机油、变速器顿挫异响还可以忍受,毕竟买之前就了解了。但是现在曝光的安全性差,还是有些接受不了,毕竟当初买车就是看重大众品牌的安全性。

写在最后

从前11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上汽大众总销量达到174.7万辆,同比下降了4.4%,基本无缘今年车市的销量冠军。而销量的下滑只是表象,上汽大众体系力的下滑才是根本,随着新帕萨特碰撞遭遇差评等众多问题的曝光,其在未来还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