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F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瑞典成熟暖男PK英伦动感小伙 沃尔沃S90 VS 捷豹XFL

2019年12月30日 15: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S90 2020款 T4 智行豪华版,官方指导价37.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7万左右。

捷豹XFL 2020款 XFL 2.0T P200 两驱风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7.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7万左右。

沃尔沃S90饱满的线条勾勒出大气的前脸,直瀑式中网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整车前脸商务气息尽显。捷豹XF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蜂窝式中网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及运动又不失精致气息。

沃尔沃S90“雷神之锤”的大灯看起来极具个性,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从整体颜值来看还是不错的。捷豹XFL大灯看起来很犀利,大灯组标配了氙气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捷豹XFL多了大灯清洗功能。

沃尔沃S90车身尺寸为5083/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捷豹XFL的车身尺寸为5093/1880/1456mm,轴距为3100mm。车身尺寸方面,捷豹XFL的整体数据表现都比沃尔沃S90更为出色。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加热功能。沃尔沃S90多了记忆、倒车自动下翻,捷豹XFL多了自动防眩目。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沃尔沃S90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采用了十辐式的轮圈设计。捷豹XFL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7,则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设计。

沃尔沃S90尾部凹凸有致的线条勾勒出了时尚简洁的车尾,视觉效果不错。“维京战斧”尾灯设计时尚个性,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整体设计也比较年轻时尚。捷豹XFL尾部圆润的线条勾勒出了动感的车尾,同时还搭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狭长,让车尾整体更具造型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也让车尾看起来更加运动。

沃尔沃S9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整洁,搭配了银色饰条和银灰色饰板,看上去层次感更丰富。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触感比较不错。竖条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也十分个性。捷豹XFL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大气,搭配大面积银色金属饰板装饰,让内饰看起来更为精致华丽。对称式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用料做工都十分到位,看起来很有档次。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相当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也比较合理,便于驾驶操作。造型上捷豹XFL的方向盘则更为运动。此外,沃尔沃S90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捷豹XFL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功能。

沃尔沃S90仪表盘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尚可,行车状态一目了然。捷豹XFL仪表盘则采用双炮筒式设计,给人更强烈的驾驶欲望则。

沃尔沃S90采用一块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设计,而捷豹XFL搭配的则是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沃尔沃S90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S9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捷豹XFL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被动行人保护。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沃尔沃S90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驻车。捷豹XFL配备了定速巡航、分段式电动天窗,多了陡坡缓降、手动后排侧遮阳帘、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只能说因需而异,难分伯仲。

沃尔沃S90的座椅标配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捷豹XFL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包裹性和舒适性非常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沃尔沃S90多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捷豹XFL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十分出色,对于日常的出行需求都可以满足,但两车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高,对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造成较大影响。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的容积表现不错,进深很足,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没有问题,可惜的是两车均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无法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

沃尔沃S9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捷豹XF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沃尔沃S90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而捷豹XFL则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沃尔沃S90亦如其他的沃尔沃车型一样,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简洁的内饰布局加上最为骄傲的安全配置,这些都让它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中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对于比较低调,性格沉稳的消费者朋友来说,沃尔沃S90会是一台不错的选择。

比起沃尔沃S90的沉稳,捷豹XFL身上更为强烈的便是它的个性和运动。从前脸引擎盖上强有力的线条和下包围的镀铬“獠牙”,到尾部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从方向盘换挡到极其强劲的动力输出,无不在展示它的动感。如果你是一个追求个性和运动的朋友,那捷豹XFL也是不错的选择。商务和个性,安全可靠和运动性感,这便是沃尔沃S90和捷豹XFL,亦如之前所说,它两没有一定的谁好谁坏,只能说因需而异罢了。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XFL
捷豹XFL
指导价:39.98-49.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8-49.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