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esp的车能买吗,买了没有esp的车怎么办

2023年11月06日 15:36:57
分享到:
来源:王者小汽车

欧美国家的汽车因为相关法规的要求,很多车型基本上都是要强制配备ESP的,而我国目前虽然还没相关政策的出台,但是消费者对ESP这类安全系统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并称没有esp的车就是耍流氓。没有esp多数发生在低级车上,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本田飞度。但是开飞度的人并不少,所以也不见得没有esp的车就不能买。

null




如果各位用车只是作为日常上班代步使用,那么没有esp的车是能买的,但如果你上班的路要走高速,那么选择带esp的车就非常有必要了。那么如果之前买了没有esp的车型,想要通过后期加装来弥补可不可行?我们的建议是最好不要后期加装ESP,具体原因如下。

null




首先,我们要知道,ESP主要由制动系统、传感器和控制单元这三大部分组成,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功能系统,通常都是汽车ABS 、TCS、EBD等功能的大综合,这些功能都是要经过专门适配调教的,加装的ESP效果会打折。

null




其次,加装ESP后一定会脱保;后期加装的ESP系统的不管是在布局还是走线的安排上,都不可能像原装的那样科学,无法确保ESP在长期的振动和电磁干扰环境下发挥作用,稍有不慎还会导致车辆出现电路故障。而目前汽车厂商也是考虑到这一点,所以都采取一旦私自加装ESP就对车辆进行脱保处理。

null




最后要明白一点,任何加装ESP后的低配车,其效果都没有原厂带ESP的高配车好。如果你的车全系都没有ESP,花钱加装用处也不大,不建议加装,如果你如果你的车没有ESP,但高配车型有,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加装,这是因为低配车型也保留了执行机构和线束的预留位,硬件工作更可靠一些。

文章来自网络,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