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回老家不开车?车辆长期停放等于毁车!

2018年01月31日 16:57:48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春节回老家不开车?车辆长期停放等于毁车!


春节即将来临,全世界最大的迁徙活动又要来了。相信大部分小伙伴都是搭乘公共交通回家(飞机、高铁等),并非驾驶自己的爱车。这就面临着一个问题,车辆会长时间停放。今天,缸哥会聊聊长期停放对车辆带来的伤害和相应的应对措施。

车漆

车辆长时间停放,尤其是在户外露天停车场,对车漆的损害最大,所以,最好把车停在车库或地库这类既能遮风挡雨,还不怕晒,且相对安全干净的地方。

如果没辙只能停在室外的小伙伴,记得避开坡道和大树底下,再罩上车衣,防止漆面被划伤和腐蚀生锈;特别在意的小伙伴可以把车洗干净,再打遍车蜡,这样对车漆的保护会更到位。

电瓶


车停久了,车上的防盗器和其它电子设备会不断地耗费电量,有可能造成电瓶亏电,时间长了导致无法着车。

建议大家摘掉电瓶的负极接头,彻底避免耗电,但再次接回电瓶的时候,需要注意,现在的车都有电脑自检,接回电瓶再次着车时,可能会报故障码,并且需要进行复位。大部分车型在行驶出几公里之后,故障码会自行消失,如果出现故障码无法自行消除的,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开着车直接去4S店消码,一般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轮胎

长时间不开车,轮胎也会加速老化,严重时会导致轮胎漏气、报废;轮胎行驶中,胎面均匀受压,而长时间停放,轮胎只有一部分变形,长时间变形就不容易完全恢复,使轮胎四周的质量分布发生变化,会造成后面行车的轮胎失圆、车身抖动等一系列问题。

小伙伴应该提前把轮胎气压充到车辆标注的最大气压值,以延长和增强轮胎承受压力的时间与能力。

检查油液

这里提到的油液指车辆的机油、刹车油、转向助力、防冻液;

车辆虽然长时间没动过,公里数也没有新的增加,但油液是有保质期的,尤其是机油。车辆长久停放会使得机油氧化以及变质。机油变质以后也会让机油润滑效果不好,加油当中酸性物质对机件会有腐蚀,汽车发动机再启动时,部件间润滑不好,加大部件磨损,导致发动机启动较为困难。除机油之外,刹车油以及防冻液还有电解液氧化变质等都会对有关部件有所损害!所以车长时间不用,也需要定期更换机油。

车内物品

车内尽量不要放置任何物品,一是可能会遭破窗偷窃,二来像打火机、毛绒玩具、塑料制品等东西容易产生有害气体,对小伙伴们的健康不利。

此外,卫生也需要注意。车里散落的吃的、喝的,会把老鼠引进来,老鼠会从发动机舱的外循环进气口钻进车里,吃掉食物,咬坏车上的电线和各种橡胶管路,把车内当成生活场所,那真是一件相当恶心和麻烦的一件事,更糟糕的是,还有可能引起自燃。

开车不毁车,放车才坏车。如果实在没有办法,那就按照上面这几条做,尽量的去减小放车对于车辆的损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