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条不限速高速公路将诞生!最快行车时速你猜不到!

2018年01月31日 16:57:48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国内首条不限速高速公路将诞生!最快行车时速你猜不到!


众所周知,德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对高速不限速的国家。作为汽车、高速公路的起源地,这里有超过一半的高速公路不限速。当你行驶在这些公路上,即使车速达到180公里每小时,依旧会有车辆从旁边超过。

因此,德国的高速公路被视为老司机的天堂。

随着国内的发展,国内的高速公路路况越来越好,路上行驶的车辆性能也越来越好,而国内高速仍有不少路段限速远低于120公里每小时,车主一不小心就超速。

因此,不少车主都曾幻想有朝一日,我国也能像德国一样,实施高速公路不限速或将限速提高的法规。

不久的将来,这一曾经看似不切实际的想法就将成为现实。

据悉,国家将在杭甬高速上实现高速不限速这一目标,该高速连接杭州至宁波,是跨越杭州湾和钱塘江的通道。如果按照目前的高速公路要求从宁波到杭州开车大约需要2小时,而按照“超级高速”的行驶速度,未来从宁波到杭州,只要约1小时。因此该高速也被称为超级高速公路。

这条参考德国不限速的道路设计和国外限速150的技术标准打造的超级高速公路,不仅在车辆行驶速度上打开封印,建成后还将是一条“智能、快速、绿色、安全”的智慧高速公路、超级高速公路。

不仅不限速,这条超级告诉公路还极具未来感!堪称未来全球高速公路建设的模板。

首先,关于大众集中关心的安全问题。

德国的高速公路虽然不限速,但是德国高速公路的事故发生率远低于国内。这一点,除了德国高速公路的硬件标准较高外,驾驶者对交通规则的遵守也成为了一个必要保障。

但是我们国家的国情有所不同,汽车走近千家万户的时间相比发达国家短了许多,驾驶者的驾驶水平、驾驶素质良莠不齐,差别较大。高速公路违章停车、出口处倒车甚至是逆行等恶性行为时有发生。

因此,为了确保行驶安全,在这条超级高速公路上,将通过智能化、容错设计,提高系统安全性,将事故危害程度降到最低。近期目标是实现高速公路全天候安全快速通行,远期目标则基于高精定位、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综合接入系统,实现零死亡愿景。

其次,这条高速公路在“智能、快速”方面也有很多高科技运用进行保障行车安全。

据了解,这条将建的超级高速公路,建设中将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有效提升高速公路运行速度,支撑车路协作式自动驾驶,全面提高行车的安全水平。

除此之外,这条高速公路还有很多着眼于未来的设计!

为了能够全面适应车辆电动化发展方向。这条高速将采用路面光伏发电、太阳能发电、插电式充电桩为电动车提供相应的充电服务。

近期在服务区、收费管理站建设充电桩,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远期结合无线充电技术,在娴熟的无线充电技的支持,术未来的目标将会让一边行车一边充电成为可能。实现边通车边无线充电。

按照初步计划,这条超级高速公路将在杭州亚运会前建成。至于到底允许的最快行车时速是多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