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三包规定课题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8年01月31日 17:38:27
分享到: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三包规定课题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8年1月30日下午,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的新能源汽车三包规定课题研讨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中国科技会馆召开。来自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导、行业的专家学者、相关环节的厂商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能源汽车三包规定课题研讨会现场

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了全球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全球市场规模加速扩张,各国政府对其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发展新能源汽车在全球主流车企中形成了共识,并已经开始行动,这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伴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和保有率的不断提高,后市场流通体系中一些相应的问题逐步凸显。

会议围绕国家质检总局2012年颁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汽车三包规定)展开讨论。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原有“汽车三包”规定中部分条款确实与新能源汽车售后情况不相匹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与产业发展部新能源汽车负责人殷丹、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张德志等行业专家发表了重要演讲。

新能源汽车三包规定课题研讨会现场

万高(上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汽车质保延保领域的专业第三方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万高售后负责人在会上代表万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发言中指出了三点值得大家深入研究,第一,新能源车的售后服务规范在今后会否出台相应统一的标准;其次,对于有争议的案件从协会及主机厂的角度在处理机制仲裁方面会否给予更明确的说法;第三,广大消费者应该享受什么样的服务。

与会嘉宾合影

此外,在此次会议中,其他与会嘉宾结合新能源汽车发展应用的实际过程,对流通服务领域发生的全新问题也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剖析了产业发展过程中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

部分内容整编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