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汽车销量“三甲”出炉,中国市场贡献四成促大众得宝座

2018年01月31日 19:36: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全球汽车销量“三甲”出炉,中国市场贡献四成促大众得宝座

头条新闻头图(1).png

近日,全球各大车企都陆续公布了2017年的销量数据,从交付的销量数据来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去年累计售出1061万辆,排名第二,不敌大众汽车。但对这次的排名,雷诺表示不服。

大众集团2017年的销量达到1074万辆,但如果不计入斯堪尼亚和曼恩重卡的销量,大众集团2017年的销量则不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据数据显示,雷诺日产联盟计入三菱的销量后,轻型车销量达到1061万辆,排在第一位,涨幅达到6.5%。所以如果用一句台词来表达雷诺此刻的心情,那大概是:“报告老师!他作弊!”

89.jpg

日前,雷诺-日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戈恩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雷诺-日产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1060万辆轻型车,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而大众集团此前曾宣布其全球范围内销量达到1074万辆,该数据包含了20万辆的重型卡车,而我们并没有将重卡的销量统计在内。”他紧接着继续说道:“因此,谁才是第一,显而易见。”

而以1038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三的丰田想必也不大好过,自2008年起丰田几乎一直稳坐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在这期间,仅在2011年因海啸等客观因素而被通用打败。但自2016年起却被大众汽车连夺了两年销

量冠军的宝座,对此,丰田章男却表示,丰田的对手并不是大众、雷诺-日产这些汽车制造商,他说:“丰田汽车公司要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变到一家出行公司,我决心创造新的方式来运送和连接我们的客户。技术在我们这个行业正在迅速发生变化,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再只是制造汽车,而是像谷歌,苹果,甚至Facebook一样的公司。”

w900_h538_0a7f4c25cc334b519a4272db6daa582c.jpeg

而当我们将目光焦距于中国这块连续8年稳居全球第一的汽车市场时,车企之间“暗流涌动”的争夺也反映了其对于这块市场的控制能力。

大众集团去年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接近420万辆,约占其全球销量的39%;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去年在中国市场交付了近172万辆,约占其全球销量的16%,丰田去年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达到129万辆,约占其全球销量的12%,在全球“三甲”的销量中,中国的市场份额约占67%,这在反映了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同时,也反映了大众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控制力是最佳的。

2018年已经到来,今年各车企又会在年末交出怎样的成绩排名?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