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销新“三剑客”就位,宝马新战略蓄势待发

2018年01月31日 23:43:44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营销新“三剑客”就位,宝马新战略蓄势待发

继原中国区一把手康思远功成身退后,1月30日,宝马再次宣布将对中国地区进行重大人事调整,高翔(Sean Green)、宝一鸣(Reiner Braun)和邵宾三名“70后”管理层将被委以重任,分别出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MINI中国区副总裁、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翔即将出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

官方资料显示,2014年起出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的高翔,曾在宝马全球多个市场担任管理职务,包括宝马(爱尔兰)总经理、宝马(英国)销售总监,以及MINI品牌欧洲区副总裁,负责264个欧洲市场业务。谙熟宝马业务,在销售、市场营销、产品规划以及售后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自2018年3月1日起,高翔将赴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

宝一鸣接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

在高翔升职后,现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宝一鸣,自2018年4月1日起,将接任MINI中国区副总裁。

宝一鸣同样是2014年起来到中国,由宝马北区区域副总裁擢升到现任职位。在服务宝马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集团旗下多个品牌的销售及市场营销部门担任要职,工作经验遍及北美及拉丁美洲、欧洲和中东地区市场。

自2005年起,邵宾已经在宝马工作13年

宝一鸣的职务则由现任宝马北区区域副总裁邵宾接管。作为三人中惟一的中国高管,2005年加入宝马的邵宾已经有13年工作经验,曾担任过华晨宝马市场总监、之诺品牌副总裁、东南区区域副总裁等职务。

从高翔、宝一鸣和邵宾的履历可以看出,这次人事调整贯彻了宝马管理团队年轻化和本土化的长期策略:都是年富力强的中青代,都有中国市场的丰富经验。

这次人事任命,与康思远的接班人,将于2018年3月1日出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高乐无疑有非常重要的关联。

2018年伊始,高乐参加中国电动汽车论坛

在宝马集团效力17年的高乐,不仅有欧洲和全球市场的经验,还是宝马在中国市场拓展期的干将,2004年至2009年曾担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和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2015年又回到中国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

可以说,在宝马职业生涯中,高乐有将近一半时间是在中国,还娶了一位中国夫人,是典型的中国通。

这使其对中国市场需求、消费者喜好、合作伙伴状态、乃至中国人的情感非常了解,并且愿意与之沟通,甚至是打成一片,所以被中国媒体亲切的称为“乐哥”。

当下,中国汽车市场处于关键时期,传统品牌的充分竞争愈演愈烈,造车新势力凭借智能互联和新能源试图弯道超车。新产品迭代速度加快,中国消费者拥有了更多选择。

作为“中国通”和宝马中国的负责人,高乐对此有非常深刻的认知,2018年伊始,就积极参加中国新能源类活动,向中国市场传递宝马在新能源、移动出行方面的价值观。

此次人事变动,也体现了这位宝马中国地区新一代负责人对于中国新时代用人法则的智慧解读,既大胆推动“年轻化”高管,同时采用内部晋升保证人员队伍稳定,用避免因人事变动造成内耗。


在宝马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上,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将继续为宝马占据先机。2018年3月1日,高乐将正式履新,营销三剑客也将就位,宝马在新一轮豪华车的角逐将如何表现,答案很快就能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