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汽丰田-凯美瑞

  • 厂  商:广汽丰田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0L 2.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2012年12月14日 23: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gaojia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解密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线网络的深入普及给人们在生活上带来的便利屡见不鲜,尤其是汽车行业更能突显这一大优势。导航并绕开拥堵路段、被盗追踪、酒店餐厅查找、车辆远程维护诊断这已不是概念,而是实实在在帮助我们改善生活,提高办事效率的必要手段。本文带大家了解一下丰田的G-BOOK技术。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什么是“G-BOOK”?

G-BOOK是丰田推出的一项较尖端的科技代表,国内称之为智能副驾系统,这套系统于2009年3月首次引入中国。G-BOOK智能副驾系统以无线网络连接数据中心,获得包括紧急救援、防盗追踪、道路救援、保养通知、话务员服务、资讯服务、G路径检索、预订服务、网络地图接收、高速公路安全驾驶提醒以及图形交通信息服务在内的11大智能通信服务。收费方面,车主可在四年(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六年)之内免费使用这一先进的车载通信服务系统。

功能介绍

● 功能1:话务员服务

首先最强大,也是最核心的就是它的话务员服务,厂家为这款车型专门设了一个呼叫中心,驾驶员每次使用这个功能都是打电话给呼叫中心,那里有365天、每天24小时的话务员随时待命,她们能帮助驾驶员做的事情也很多。与话务员对话,中心话务员便可以代客户完成目的地的预设,对周边设施进行检索,并将检索结果发送到车载器。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还有更强大的,就是话务员可以直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些信息,比如某地的天气预报、股市的行情、最新的NBA战况、甚至某某明星的绯闻等等。之所以能提供这样的服务,是因为和新浪、雅虎等网站建立了合作的关系。

● 功能2:路径检索服务

这项功能可以根据政府部门提供的路况信息让你绕开拥堵路段,可以检索你的GPS路径的历史数据,然后给你设计一条又快又好的路线。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目前为止提供交通信息服务的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大城市,所以这项功能暂时也只能在这四个城市使用。

● 功能3:信息提供

车主可以在一年365天24小时中的任何时间,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向数据中心定制多种信息资讯。不论是想了解明日目的地的天气,想获取最新的经济、政治、体育等方面的热点新闻,还是在寻找周围哪里有合适的酒店、餐厅或是咖啡馆,甚至是最近的加油站,只需接通话务中心,专业的话务员会随时提供所需的信息和服务。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其次就是电子邮件的功能,这项功能允许G-Book系统连通你的POP电子信箱,然后接收你信箱中的信件,同样,如果你愿意的话,它可以帮你读出来。

● 功能4:远程诊断

车上突然出现了故障指示灯怎么办?别着急,G-Book系统已经把这一信息发送给了服务中心和4S店,甚至在你还不知道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帮你想办法解决问题了,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把车开去检查。

这项功能依靠的是G-Book系统与车辆行车电脑、4S店的电脑系统的完美结合,现在即使最先进的导航仪也还没有这样的功能,所以我认为远程诊断功能是仅次于目的地设定的非常实用的功能。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这些就是它所能提供的便利舒适功能,是不是很强大?别着急,这只是它的一半功能,还有另一半的安全安心方面的功能已经准备好了。

说到安全、安心的功能,这些我想可能比设定目的地、寻找咖啡馆之类更加有用,看到这些功能,我想你会觉得非常贴心。

● 功能5:紧急救援功能

如果在车上突发疾病、无法驾车甚至有生命危险怎么办?这时可能必须得求助于他人了,如果你身在野外又怎么办呢?如果有G-Book系统可能就会比较从容。

只要按下中控台下方的紧急通报按钮,话务员马上会仔细询问你的病情,帮你联系最近的急救中心,告诉他们你的准确方位和车辆号牌、车身颜色等信息,让他们以最快的时间到达你所在的位置。

《凤凰解密》丰田G-BOOK系统提高效率

按下这个按键之后,为了保证信息的通畅,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G-Book系统的其他功能暂时不能使用,这也是为了随时能够与车主保持联系和沟通。

● 功能6:道路救援

在突遇抛锚或无法前行时,联系中心话务员,即可得到及时,专业的道路救援支持,支持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联系经销商店或专业救援机构,确保救援工作在第一时间展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