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恩佐的终极作品 法拉利F40

2014年03月25日 06: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为

《经典车》 198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法拉利推出了一款具有历史意义的超级跑车,它火红色的外观犹如巨星一般闪耀全场,这就是为了庆祝建厂40周年而诞生的法拉利F40。这款由288 GTO发展而来的车型在当时可谓难逢敌手,它强悍的性能只有1985年的保时捷959可以与其媲美。F40开创了法拉利制造超级跑车的先河,也可以说是汽车近代史中最具代表性的顶级超跑。

F40之所以如此重要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它是法拉利的创始人恩佐•法拉利带领他的设计制造团队打造的最后一部法拉利跑车,经典指数在法拉利家族中堪称顶级。对于许多痴迷法拉利的车迷来说,F40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一辆跑车的范畴,它是创始人恩佐•法拉利对于法拉利品牌最后的勾勒,也是恩佐•法拉利佐此生的收山之作。

这款诞生于1987年的F40搭载了一台2936cc的V8双涡轮发动机,这款经过重新改良的源自法拉利288 GTO的暴力心脏可以爆发出478马力,从静止加速至每小时100公里仅需3.8秒。F40是法拉利推出的第一款极速超过320公里的民用跑车,它的时速最高可达324公里,这是当时最快的量产跑车。

在操控性方面,为了强化F40的过弯稳定性,法拉利采用了与GTO相同的独立悬挂设计,并以不同长度的双叉臂设计来搭配Koni可调式减震,驾驶员不但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键对车高进行三段式的调整,而且F40的悬挂系统在ECU电子监控组件的控制下也可视道路情况进行自动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