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经典车》福特美式经典跑车雷鸟回忆录(2)

2012年12月17日 17: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路向南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早期的雷鸟也曾卷入到美国标新立异的风气中

第一代雷鸟在福特汽车超前发展的理念指导下,车顶为时髦的可拆卸式硬顶,尾部的设计也是当时社会所普遍欣赏的高尾鳍风格。1954年产的雷鸟被定名为1955款,车身全长为4450mm,轴距2590mm,采用水星(Mercury)4.8升V8发动机,在前脸的中网和保险杠处统统采用镀铬装饰,以暗示这款车的豪华程度。这款发动机也成为了日后雷鸟系列的专用机型,与之匹配的有3速自动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148kW,而配备手动变速器时,最大输出功率144kW。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事实上,美国车在半个世纪前流行的高尾鳍设计理念来自于1939年美国洛克希德P-38型“闪电”战斗机(Lockheed kelly P-38)的奇怪尾部。而这一设计理念的创造者正是美国商业设计代表人物——哈利•厄尔,他也是美国第一位专职汽车设计师。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整个社会风气就是追求毫无理由的奢华和标新立异的表象,当哈利•厄尔创造的高尾鳍车尾出现在凯迪拉克克尔维特上时,大受市场欢迎。同样诞生于50年代的雷鸟理所当然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上市即受到市场热捧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