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经典车》50年代的“女神” 雪铁龙DS(2)

2013年01月03日 08: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东宝 0人参与 0条评论

50年代的雪铁龙DS 选择品牌

通过变速杆启动发动机

液压压力不仅应用在减震系统和转向系统中,同时也应用在制动系统甚至是换档系统内。这需要在操作中转换一下思维方式。例如,在启动的时候,DS还是依靠钥匙来启动点火装置,但仅此而已。要启动发动机,则需要使用变速杆,这个装置位于板材结构制成的托架(包围在转向柱四周)中。

向左按下变速杆,起动机运行,然后就可以通过这个变速杆换档。当然,这一点也有所不同,因为离合和挂档操作通过液压系统完成。每次换档,只需要稍微松开油门,移动几毫米就够了,随后就可以挂入下一个档位。即使在操作上,舒适性仍然是设计的重点:人们可以方便的通过两个手指来换档,而不用从方向盘上把手拿下来。

50年代的雪铁龙DS 选择品牌

“女神”如同在云端飞翔

不仅前排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乘客可以享受柔软和舒适的座椅,后排也同样拥有极佳的乘坐体验:后排具有非常宽敞的腿部空间。在豪华版Pallas的车内,如果是地板上铺着柔软的地毯,那么当乘客在上车的时候就已经有在云上的感觉了。DS无与伦比的舒适性不仅仅是让乘客感到舒服。

Willi先生在六十年代曾讲述过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就像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些故事更好的故事一样。

Willi先生是销售代表。他是卖瓷器的,因此他选择的是DS。液压气动技术肯定可以避免在行李箱内产生一堆堆的瓷器碎片,更不用说对经常出差的销售代表来说舒适性有多么的重要。Willi先生、瓷器经销商和他的DS是一个流传了几十年的故事,他们让人联想到汽车已经成为人类生活的一部分。除了私人生活之外,还有无数的例子:如果著名的电视剧“方托马斯犯罪系列”没有DS会怎么样?开着DS,Louis de Funès开始变成追逐骗子Fantomas的尤文警长。是不是曾经有DS被装上了翅膀,从而使“女神”可以在空中飞翔呢?

50年代的雪铁龙DS 选择品牌

雷诺标致和潘哈德的老板们面前的展示

DS是与众不同的汽车,就像它在57年前的首次亮相时所表现出的那样。当时,法国已经作为第一个生产喷气式客机的国家进行了Caravelle“快帆”的试飞。同时,巴黎的政客们决定引入高速公路收费制度。另外,雪铁龙一直对车型保密,直到1955年10月上旬在巴黎车展上才发布了新车型。在车展的前3天,相关负责人甚至在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打击。他们在小范围内邀请了那些潜在竞争对手的高管们。

Jean-Pierre PEUGEOT 当时在场,Paul Panhard和前雷诺老板Pierre Lefaucheux也在。可惜当时这三位先生对年轻的雪铁龙团队所说的话没有任何记录,这可能是因为他们根本说不出话来。

50年代的雪铁龙DS 选择品牌

展会当天就获得了12000笔订单

此后,DS获得了经销商的强烈反响。一位Dreux 的销售人员,只凭借着宣传说明,就在当天晚上的五个小时之内获得了50份客户购买合约。 在1955年10月6日巴黎车展开幕当天,就签订了12000份订单,展会结束时共有80000份订单,有哪款汽车在首次展出时就能够取得这样惊人的成绩?

50年代的雪铁龙DS 选择品牌

在随后的20年间,DS的车型特点并没有很大改变,但市场竞争却变得更加激烈。 30年后,DS所带来的难忘体验唤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50年前所创造的这款汽车,具有转向时发出的独特的“嘶嘶”声,车底板上滑稽的橡胶鼓包和悬架所带来的极佳舒适性,这些不仅让瓷器经销商Willi先生感到满意,也让很多人觉得十分美妙。

50年代的雪铁龙DS 选择品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