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经典车》Vector W8 打破极限的超跑(3)

2013年02月17日 16: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华仔 0人参与 0条评论

Vector W8  Twinturbo 选择品牌

超大挡风玻璃 ——不同寻常的视野

当然,说到改装,像 Vector W8 这样手工制造的高速双门跑车,很难在缓慢行驶的车辆中间有轻松自如的感觉。这辆车的主人对外面缓慢行驶的车辆感到非常无奈。我们一致同意,驾驶这辆跑车再行驶几公里。挡风玻璃尺寸超大,采用极大的倾角设计,透过它我们欣赏从车后掠过的景色,然后 Vector 又要回到车库里了。

Vector W8  Twinturbo 选择品牌

Vector W8  Twinturbo 选择品牌

静静的观察这辆车,你可能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也许所有伟大的设计产品都会一样:基本上它们不需要工作;人们把它们发明出来,观察它们并发掘它们的灵魂。这辆美国跑车有这样的潜力。Wiegert,曾在通用汽车担任绘图工作,同时非常热爱军用飞机,70 年代初期,他曾经有建造“一台超级跑车”的计划。不过,后来他的远期目标是采用美国技术设计的 Vector W8 超越欧洲的所有超级跑车。

Vector 的设计者还创造了詹姆斯•邦德的座驾和喷气背包

1972 年,Wiegert 已经在洛杉矶车展上展出 Vector W8 的前身,一辆还没有安装动力系统的轿跑概念车。它搭载了最大动力 250 马力的2升四缸发动机,比较适合民用。但这个极具创造力的加利福尼亚人不愿意仅仅专注在一个项目上。他还设计了水上摩托车,甚至在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海底城》中走红。而当 1984 年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位空中飞人忽然背着喷气背包降落到体育场中时,又一个 Wiegert 参与的项目为世人所知。

Vector W8  Twinturbo 选择品牌

在此三年之前,这个科技怪胎将 Vector W2 作为原型车展出,W 代表 Wiegert,2 代表双涡轮增压器,这款车型对雪弗兰生产的 5.7 升小缸体 V8发动机车型构成压力。在欧洲,Vector 本应由杜塞尔多夫的 Helmut Becker 进行销售。首次推广活动是由Becker 安排的,Vector 在科隆机场进行一次灾难性的登场,甚至掩盖了法拉利保时捷、德•托马索、兰博基尼的存在。

Vector W8  Twinturbo 选择品牌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 W2 自身的原因。起动时,在发动机舱内发生电缆起火。当火焰熄灭后,W2只留下了一个冒烟的躯壳。对于暖机过程,Wiegert 肯定有不同的设想;但这项测试永远无法再次进行。而另一方面,W2 在 1978 至 1990 期间完成了 250000 公里以上的行驶里程。可以说它保持了原型车的行车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