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当下是金 造访北欧汽车坟墓怀旧之旅

2014年06月17日 05:5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索马里

这可不是谁都有机会能偶然发现的地方。虽然地点是真实的,但是漫长的车程总会让你怀疑这个地方是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Ivansson Bilskrot坐落于瑞典和挪威的交界处,距离名为Töckfors的小型社区仅有25公里。挪威人过去经常开车到瑞典的废品堆积场寻找难以获得的车辆配件。

几十年前,挪威国内对进口渠道管控严格,因此汽车配件很难买到。所以这个今天的不毛之地在那时生意却很红火。但是时代在变,人也在变。如今的堆积场似乎早已经被当年的大多数人所遗忘了。然而,网络上的传闻和图片却不断吸引着一些抱有兴趣的人们来到这里,这些来访者不仅仅是为了在历史的场景中寻觅那一丝孤寂的气息,更是为了看看这些老车。

那是一个复活节,挪威正值早春。天晴气爽,阳光温暖了斯堪的纳维亚人苍白的皮肤,你还能够听到微风中飘荡着鸟儿们的歌唱。绝大多数人会去海滩或是山中的木屋旅行。我们全家人也想去探险,于是我便有了一个主意。传统意义的探险,但事实再次证明——我们的决策是明智的。只是最初的出发并不完美,打算造访“汽车坟墓”的我们当时开着一辆古老的菲亚特汽车,并且,这匹年老的意大利战马这周已经抛锚过一次了。

我载着女友和两个6岁的儿子上路有一会儿了。路上大半的时间行驶在荒芜的丛林道路上。那里没有其他的车子,只有一片静谧以及我们车子的小型四缸发动机发出的轰鸣声。柏油路面跟旧车很配,小小的轮胎们在松砾石上急切地转动着。碎石子弹击着车辆的底部,声音听起来和爆米花差不多。这样是不是感觉一切都很完美呢?甚至连阳光都越来越温暖,但是车内却充斥着不安。房子在远处,依稀可见几个人影。我心里悄悄地叨念着:“拜托了,亲爱的菲亚特,千万别抛锚,继续前进吧,我的朋友。”我的祈祷似乎起了作用。菲亚特的状态很好,轻松完成了接下来的整个旅程。

很有缘分,当我们刚刚到达这里,首先看到的一批车子里就有一辆是亲戚:一辆古老的、被青苔覆盖的菲亚特850。废品堆积场赫然出现在眼前,车辆随处可见:田野和树林中充斥着各种车辆——这些车看起来仿佛在这待了一辈子,已经与野外景致融为了一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