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1962年的Alpine A110

2014年07月03日 05: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艺婧

《凤凰解密》 如果你行遍世界,看遍人群,最终会明白,尽管存在各种文化和政治差异,总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人们对汽车的普遍热爱;而且,正应了那句“近处没有风景”,人们往往更偏爱来自异国的车辆。本文下面要讲述的,就是一位德国车迷如何爱上法国汽车的故事。

1962年,Alpine A110 Berlinette在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这款跑车以雷诺配件为基础打造而来。在不久后1968年蒙特卡罗拉力赛中,Alpine横空出世,赛场性能表现凌驾于德国车队之上,那种不闹个天翻地覆不罢休的劲头,令保时捷都近乎目瞪口呆。

1970年代初,作为我们本文主角的这位朋友就差一点迈入职业自行车手的行列。日复一日,他和队友们在训练中穿行于乡间——在那个被誉为是德国工程和汽车行业缩影的地区。而在距离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总部不远处,这支自行车队时常会遇到一辆古怪的蓝色跑车。对Jürgen Clauss而言,每一次相遇都堪称是一次惊天动地的邂逅,在他心中,这一抹蓝色的光辉连当时最先进的保时捷911都无法比拟。很显然,同很多坠入爱河无法自拔的青年一样,这台重心极低、车身宽阔、声音洪亮、风格大胆,在沿着山丘盘旋而上时极为灵活的车子即将改变Jürgen的生命历程。

接下来的故事似乎也在意料之中了:Jürgen为了购买一辆老旧的Alpine A110,不惜卖掉了自己近乎全新的高尔GTI,甚至在无奈中展开了艰难的家庭内部斡旋乃至抗争。然而,性感魅惑的Alpine,天生就值得爱慕者为之付出更多,不是吗?不过,对于修复工程精益求精的要求使得我们的男主角在买下Alpine之后,这场法德情事变得更加艰难。

在Jürgen的职业道德要求下,千分之一毫米的误差看起来都可能像从地球到月亮的距离那么庞大,以致于会导致一整天的工作毁于一旦。那么,他如何才能坦然应对这辆低产车修复工作中可能包含的各种杂乱无章、乃至有些敷衍的方案,并允许自己的心爱之物在巴黎的一家小型修车厂内手工装配而成呢?毕竟,在那里,工人们都天然地认为,享受工作日的最佳方式是喝上一杯温热的红酒和Gauloise啤酒。

这辆轻巧灵敏的两座跑车配备后置四缸发动机,显然,驾驶它是种全然的愉悦享受,但我们都看得出来,这段罗曼史屡遭波折。Jürgen在又一次经历技术故障之后,终于不得不相信,手中的这台爱车,有着再如何努力也难以克服的内在技术缺陷,不得已,他只得选择与这辆Berlinette挥泪告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