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东风雪铁龙-C5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雪铁龙总统座驾

2014年08月31日 06: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灰白色

《经典车》 雪铁龙CX有一个很著名的前辈:DS——对于从1948年就开始设计、诞生于1955年,至20世纪70年代初已打拼近20年的DS这款经典车型来说,推出一款其替代车型已是发展的必需。但时值雪铁龙公司经济不景气时期,尤其是此前推进的一系列前卫项目已经削弱了公司的财力,导致为DS这一著名车型换代并非易事。

于是,这一代号"F"、研发经费微薄的项目就这样开始了。限于捉襟见肘的资金,在动力总成方面,只能为CX选择最易行且直接的方式:于是,工程师们最后是以DS原本的2升排量发动机为基础,通过进行可适应新车CX气缸横置和变速箱置于车身右侧布置要求的相应改进而来。

好在CX这一新项目还是继续使用了当年堪称雪铁龙高端车型必杀法宝的液压悬架装置以及曾在DS运动款——即已因经费原因被叫停的SM车型上首次采用的自动回正助力转向系统。大家都很清楚,如果不在例如CX这样的高端新车上使用这些配置,不仅削弱了自身竞争力,想得到曾经高额研发投入所带来的投资回报更是遥遥无期。

1974年10月,正值标致兼并雪铁龙进行中,DS车型继任者CX正式上市,也由于这特殊的历史节点,让CX成为了出自雪铁龙设计部设计的最后一款雪铁龙车型。

自1974年上市后,次年CX便推出了轴距由2840mm提高至3100mm的长轴距平台,而正是这一平台催生了旅行款和被命名为“Prestige”的豪华车型,而这一豪华款不出所料果然很快得到了政府官员和企业高层老板们的青睐。

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Valéry Giscard d’Estaing)就曾钦点雪铁龙生产一款CX加长车型。而后,1995年,首次当选法国总统的雅克•希拉克(Jacques René Chirac)在当选当晚就乘坐雪铁龙CX Prestige进行了首次公开巡游。当然,这一总统用车特别配备有由钢板和凯夫拉尔纤维强化而来的车身,防弹底盘及防爆轮胎自然也是一应俱全。

而值得一提的是,CX Prestige作为当年法国人招待各国政要的顶级国宾车,也作为国礼赠送给过多个国家,据说其中中国就有两位领导人曾经收到过两长一短的三台CX,这或许也是为何至今在国内还偶尔会有老车车迷惊喜的发现罕见CX Prestige的踪影。同时,雪铁龙早在1985年7月就参加了中国首届上海车展,雪铁龙CX也因此成为从法兰西正式走进中国市场的第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指导价:16.99-21.99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1.99
中型车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