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别克木制大旅行

2014年09月05日 22:08: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经典车 当你看到别克ELECTRA ESTATE WAGON这个名字会感到十分陌生,因为现在的别克车系中根本就没有这个系列,那么现在就不妨和大家聊聊这款车。上世纪50年代,美国车进入了唯我独尊的大车时代,1959年别克推出了基于当时全尺寸后驱平台General Motors C-body的别克ELECTRA 225,225代表车身长度为225英寸约5715毫米,可见当时的美国人有多么喜欢大型车。

当时与他同样使用GM C-body平台的还有Oldsmobile 98和凯迪拉克的所有车型,在充满着各种凯迪拉克豪华轿车的GM C-body的车型阵营中,别克ELECTRA属于较为平民化的车型,可见他属于超大型轿车走向家庭的先驱车型。

别克ELECTRA从1959-1990年间一共经过其次换代,我们今天的主角是1977-1984年的第六代车型,也是美国上世纪中叶大型车时代的终结车型。从1984年之后,美国车的大型车阵营只保留了最顶级的豪华车,别克ELECTRA这样的家庭用车都缩减为中等尺寸,并且改为前轮驱动。

别克ELECTRA则因为超宽大的空间和车内强大实用性,在同代三厢轿车早已停产后,一直被生产到1900年,可见这种大型休旅车在北美的受欢迎程度。在上世纪90年代之后的别克ELECTRA车型被别克Park Avenue,也就是别克的林荫大道所取代,可以说我们今天的主角是名符其实的美国大车时代的活化石,他拥有1977年的款式,生产于1989年,1993年中国登记,让我们在21世纪的今天依然可以零距离的去体验这个段来自半个世纪前大洋彼岸的汽车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