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最抢手、速度最快的微型车

2014年10月15日 09:34: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言语

凤凰经典车 二战结束后,欧洲慢慢开始恢复常态,显然,人们需要一款新型的私人代步车。整个欧洲大陆的人们都需要一款大众交通工具,不仅价格适中,而且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使用便利和高效。当时是定量供给燃料和钢铁,所以即使是欧洲最富裕的国家也不能像战前一样使用大排量汽车。

最终,市场对小型节油汽车的需求与日俱增,催生了一种新的汽车类型:“微型车”。这些看似极小的汽车似乎征服很多欧洲人,开始在欧洲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欧洲人纷纷使用微型车代步。

其中最著名的微型车制造商之一是Messerschmitt。他们生产的车是穹窿型树脂玻璃车顶,非常容易辨识,常被称为“气泡车”。这部车是由德国工程师Fritz Fend设计的,他有过设计替代型交通工具的经验,并从其前雇主Willy Messerschmitt那里得到经济支持。由于战后政府禁止Messerschmitt生产飞机,他开始计划生产其他产品,Fend和Messerschmitt最终决定生产一部只有三个车轮和前后双座座椅的概念车。

他们生产的第一辆Messerschmitt车是KR 175,并在1953年的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在1955年Messerschmitt改为生产新型KR 200车之间,它已经量产了11,000部KR 175 车。

到了1957年,德国政府收购了Messerschmitt汽车分公司,它仍然以Fahrzeug und Maschinebau GMBH Regensburg(简称为F.M.R.)的名义生产相同风格的汽车。公司正是使用这一名称生产了最优秀的车型- Tg 500,也称为“Tiger”。当时Fend仍然掌管公司,是他设计了该车型。根据Messerschmitt KR 200三轮车的单体结构,他帮助工匠们打造了这款车。

但是,Tiger配备了四个巨幅车轮,制动器、前悬吊臂和大灯尺寸均加大,当然发动机尺寸也增大了。它的最高时速可达78英里。即使从现在来讲,该车仍可合法行驶在除一条高速公路外美国的所有公路上。所有改进之处都让这部微型车更加规范,却又不失奇思妙想。最后,F.M.R.的车主们发现,这款最新车型很快成为了微型车领域的经典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