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虎-揽胜极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置升级性价比更高 试驾奇瑞路虎极光

2016-05-25 22:48: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披头士
1

试驾奇瑞路虎极光(1)

凤凰汽车 抢先试驾: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这样一个名字一直以来被各界人事调侃足够长,但是奇瑞路虎极光不知不觉中已经迎来了第一次改款,今天试驾的便是2016款奇瑞路虎极光,坦白说作为一次小改款变化并不是很大,比如说整体的外形设计以及很重要的动力总成都没有耳目一新的彻底颠覆,但是细究起来我们还是能够发现不少惊喜,其最大的特点便是配置更加丰富了,但是起售价依旧没变,前不久极光已经公布了售价39.80-57.80万,但是还并没有正式上市,让我们通过这次试驾来看看新款极光有哪些亮点带给我们惊喜!

外观:尺寸细微升级、LED充分运用

2016款奇瑞路虎极光作为小改款车型,外形设计上并没有做大刀阔斧的改变,只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一次细节升级。另外车身尺寸方面高度和宽度没有变化,长度较原先最长的车型增加了5mm,肉眼基本上看不出来,前脸部分第一眼看上去还是熟悉的极光韵味,但是不难看出很多地方已经进行了升级,全LED大灯最是抢眼,另外LED雾灯也与先前版本有所不同,总体上给人一种更加年轻活力且犀利的感觉。

极光侧面的造型应该是这个级别最美的姿态,悬浮式车顶当年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广大车主的眼球,话说回来,国内的汽车厂商这几年经常“借鉴”不同车型的造型,其中就包含了极光,这一点也说明了极光本身的非凡设计,要不人家干嘛这么热心的“借鉴”呢。

再者,尾部“奇瑞路虎的字样的确是可以表明这款车的身份,但是我相信在中国,很多车主情愿不要这样赤裸裸的表明这款车的身份,道理大家都懂,有多少人买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身份扣掉呢?其实大可不必如此,你看现在满大街的“华晨宝马”不也没人去扣了么。

2

试驾奇瑞路虎极光(2)

内饰:科技感更强 色泽搭配更年轻

走进新款极光内饰一眼看上去似乎并没什么变化,整个格局依旧保持了现款的样式,但是仔细观察细节方面还是有很多升级的地方,包括科技感也有一定的提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非常出色,可控制多媒体、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另外还搭载了十分实用的方向盘加热功能。

中控面板方面显得简洁大方,自动分区空调、电子手刹、陡坡缓降、ESP以及自动启停功能都集中在这一区域,便于日常操作,按键的质感以及旋钮的阻尼感都属于上乘,另外牛津真皮铺装了整个中控及车门,无论是手感还是视觉效果都非常高档,因此可见即使加了奇瑞两个字,但是品质的把控与进口并没有什么不同。

3

试驾奇瑞路虎极光(3)

空间动力:空间表现出色、动力感受没变

新款极光的座椅也有一定提升,乘坐感受更加舒适,主副驾驶都带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具备按摩座椅功能,最高可达14项按摩调节,极光的储物功能也是非常的全面,随手摆放的物件都有相应的储物格。乘坐空间方面表现也是相当出色,170CM的体验者做进驾驶席调整好舒适坐姿后头部尚余一拳空间,但是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如果身高更高的乘坐者做进驾驶席调整好座椅后头部将会以天窗顶部作为参考,空间表现将更大一些!后排的乘坐空间更让人满意,丝毫不会有局促感。另外后排还配备了座椅加热以及空调出风口,非常人性化。

传动系统依旧没变,使用的还是现款的9挡变速箱和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由于核心技术和进口版并无二致,因此驾驶风格上面也一样的轻快舒适,极光虽然拥有比较强悍的越野性能,但是对于公路驾驶方面有着特殊的调教,因此在大部分时间的城市道路上驾驶会非常的舒适。

9挡变速箱的表现一如既往的令人称赞,尤其是在加速阶段换挡非常迅速,超车的时候几乎不会有任何压力,但是涡轮增压在油门的初段就会介入,这一点上则仁者见仁,有的人恰恰喜欢这样动力来的快的感觉,但是有的人会觉得稍有突兀。悬架的调整上偏舒适。悬架系统:前多连杆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新款极光在越野性能上依旧表现的非常强悍,台阶路、湿滑板、侧坡、巨型坡道、交叉轴、涉水路等专业项目完全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极光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也可以理解为越野道路的定速巡航,可以适时分配制动力顺利通过各种路段。

总结:2016款奇瑞路虎极光作为改款车型可以说升级的较为全面,外观内饰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配置上更加全面也让它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具有不错的竞争力,虽然动力系统并没有改变,但是当下的动力总成也算是比较成熟实用,期待换代时候能不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吧,最重要的是售价已经公布,起售价并没有改变,这也让极光国产后性价比一路攀升,感兴趣的朋友相信可以持币等候六月份的上市了。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
指导价:未上市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上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