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中国制造 试驾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

2019-11-08 17:10: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内山马人

此次我们试驾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采用后置单电机,NEDC续航预估为460km,相关数据还在认证中。车辆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5.6秒,极速225km/h。

特斯拉官方提供4年或者8万公里整车质保,电池和驱动单的质保为8年或16万公里。长续航版本以及高性能版本会在之后陆续推出。

 

驾驶Model 3的第一印象是很神奇的。车辆一动起来,就像一台普通的燃油车,除了没有引擎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应当。

由于没有传统仪表盘的关系,车辆强大的前段加速能力似乎被“隐藏”起来了一样,但还是要稍微留心一下时速,避免超速的情况发生。

而如果在驾驶的时候想稍稍“偷个懒”,Autopilot功能就会很好的帮助你。

向下连续拨动两下怀档杆就能进入Autopilot模式,设定好限速,车辆就能以接近自动驾驶的状态行驶。此外,只需拨动转向灯档杆,车辆就能自动完成变道动作。

关于Autopilot的特色以及亮点还有许多,但更让我感兴趣的,反而是这台车驾驶层面的特性。

除了电车大扭矩带来的强大加速能力之外,Model 3的油门响应也是调校得恰到好处,既有汽油车的节奏,也不失电车的灵敏感,所以丝毫不会出现某些电车上的加速“晕眩感”。

车辆的转向中规中矩,但除了舒适模式之外的转向手感都比较偏重手。

底盘表现又是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由于Model 3的电池布置在车辆的地台下方,车辆的重心极低,于是造成了“深不见底”的操控极限感。配合虽韧却不颠簸的悬架以及米其林的PS4轮胎,车辆无论在哪种弯道情况下的表现都是游刃有余的。这种比起燃油车不一样的驾控乐趣,实在是令人着迷。

NVH上面,以无框车门的标准,Model 3已经做得足够好,但是还是有一定量的风噪以及胎噪,当然这与车辆没有传统的引擎声也有一定关系。

 

总的来说,特斯拉Model 3对于热爱驾驶人群的意义,远远不止是多了Autopilot功能那么简单。

在国产之后,特斯拉会给我们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