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上海>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特斯拉怂了?撤销全面线上销售战略

2019-10-18 14:56:2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打算改变其今年早些时候制定的“全面线上销售”战略。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准备扩大其销售和交车岗位的人员规模,同时采用提高工资和股票奖金的方式替代销售提成。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推出了承诺已久的价值3.5万美(约合人民币24.8万元)的Model 3。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公司计划通过全面线上销售、关闭门店、缩减销售岗位来保证这一价格。此后,特斯拉关闭了第一波线下门店。

特斯拉原本的目标是减少消费者所能接触的销售和交付人员,该公司此前宣布将所有销售活动转移到网上进行时,似乎低估了这一人数。

后来,特斯拉在欧洲地区推出Model 3的时候出现资金紧张,不得不改变某些计划,尤其是在关闭零售网点和对销售人员进行补偿等方面。“全面线上销售”的举措令销售人员不满,尽管他们能够得到20%至40%的加薪,但实际上是大幅降低了他们的薪酬。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取消了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销售人员工资结构。该知情人士还表示,特斯拉仍计划提供奖金,但是在实现目标后通过发放股票期权的方式。

目前,特斯拉在进行更多的改变。正如此前的报道,特斯拉正计划开设名为“特斯拉中心”的新型零售场所,以避免受到经销商限制,同时大幅增加交付量。

除了改变销售制度,特斯拉把重点放在了车辆交付上,未来特斯拉将派遣新的交车员工前往每一个特斯拉零售店以监管整个交车过程,这些员工还将承担起汽车销售的工作。

上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