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杨军虎重归南维柯首秀 人与车的修炼

2014年09月02日 09:3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阔别南京两年,回来之后看到很多熟悉的朋友,我倍感亲切!”

这是新任南京依维柯总经理杨军虎在南京依维柯高端轻卡产品超越搭载上柴动力的发布会前夜,在媒体欢迎晚宴上发言的第一句话。现场的掌声中,属于老朋友的感觉瞬间爆棚了。

不得不说,这种感觉也属于笔者。上次与杨军虎面对面的交流,还是在2013年广州车展的福建奔驰展台,那时我们的主要话题还是欧系轻客,还是VAN车型的多功能改装适应性。而此次的交流,更多的是围绕着回归的话题所展开。而此时坐在笔者面前的杨军虎,感觉比当时有了些许不同。

人是物非 新人老将修炼重归领军

在杨军虎离开南维柯的两年间,恰逢中国多功能商用车市场由寡头领军走向战国时代的两年,昔日稳坐该市场大佬交椅的南维柯受到了来自于新兴自主品牌的强烈冲击,虽然经过这两年市场竞争的洗礼,在这个市场中拼搏的企业有了不同的发展现状,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南维柯在顷刻市场的领导地位不在了。而作为南维柯另一个具有优势产品——轻卡,也在这几年的市场竞争中处于相对劣势。

怎么办?这是摆在新人老将杨军虎面前的一大难题。就刚刚入职接近两个月来说,杨军虎算是新人,但是他对这里并不陌生。现年51岁的杨军虎此前在南维柯历任公司主任工程师、制造部部长、车身长厂长、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等多项要职,对于南维柯,对于这个行业,对于这个产品,他再熟悉不过了。但是,如何能将自身的经验,运用到现在的南京依维柯,是他面临的问题。 

“我们要在轻客和轻卡各自的大市场里寻找属于我们的细分市场,并且在这个细分市场里做领导者”。这是杨军虎在超越轻卡搭载上柴动力发布会后面对媒体提问时做出的答复。

在与媒体交流时,杨军虎谈的更多是重回南维柯的感受,他表示南维柯有着优秀的可以信赖的团队,有着优质的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而他并没有透露过多的关于“怎么办”的解答,他只是说出了“做什么”的答案。我想这就是他作为一个南维柯的“新人”,一个在多功能商用车领域的“老将”在此时此刻,所能给出的最好答案了。

 

物是人非 老车新芯修炼让用户接受

此次在南京举行的发布会,宣告了南维柯超越系列将搭载上柴动力的发动机,对于定制化成都极高的商用车行业来说,这几乎就是一个新产品。而笔者认为,这个新产品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首先,就是让用户接受搭载了上柴动力发动机之后,超越产品依旧可以称之为高端。在此之前,超越系列产品搭载的是菲亚特、索菲姆等发动机,而作为自主品牌的上柴动力,由于之前市场占有率不是很高,在有着口碑营销传统的商用车领域,被更多的用户所接受是需要过程,需要时间的。而搭载了同属上汽集团的上柴发动机之后,价格一定会相对于之前有所调整,虽然超越产品分为C100、C300、C500,所对应的动力链也不一样,如何保持超越品牌统一的高端地位,又成了新问题。

在发布会现场,笔者看着杨军虎信心满满的向与会嘉宾介绍搭载上柴动力的超越轻卡时有了这样一种想法。也许从这一刻开始,南维柯对于菲亚特、对于索菲姆,也许不再那么依赖了,虽然这也许并不容易。

这就是摆在杨军虎和他所熟悉的南维柯面前的局面,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用户日益挑剔的眼光,但是对于一个对企业、对家乡充满感情的老将来说,杨军虎有着前进的动力。就如同他在两个月前回答凤凰汽车提问时说的一样:“是的,我已经从福建奔驰出来了,我已经回到南京了,回到了南京依维柯,担任总经理职务。南京是我的家乡,我想回家发展了。”他说了两次“回到”,两次“家乡”。

谈吐间的微笑,透过声音传了过来。(文/凤凰汽车商用车主编 马瀚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