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曼恩商用车TCO产品发布 以前端争终端

2014年09月15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有江湖的地方,就会有故事。

9月12日,在北京。曼恩商用车TCO收益宝发布会现场,由专业演员和多位曼恩中国的员工,为在场媒体用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名为“收益宝”的TCO产品。而该产品的发布,也标志着曼恩意图通过TCO这种产品在前端市场对用户的吸引,争夺终端市场的购车成果。

故事来自终端

故事是由一位名叫“李大省”的物流公司老板咨询购车开始的,通过他在现场咨询的诸多问题和疑虑,由曼恩中国多位涉及金融、售后、车队管理等各方面的员工与之搭戏,“传道授业解惑”,最终,“李大省”现场订车100台,皆大欢喜。

不得不说,发布会采用讲故事的方式很新颖,而且对于一款旨在为客车用户服务的开放式软件来说,其重点就是在于用户使用,由此可见曼恩中国在“李大省”身上下足了功夫,他的疑虑,他的思考,都来源于终端销售人员对实际购车用户信息的收集与反馈。

收益宝 TCO?Excel?

在参加发布会之前,笔者在曼恩中国的官方网站上体验了其即将发布的TCO产品——收益宝。这是一款基于浏览器页面的开放式TCO工具,使用者可以选择长途物流、长途快递、危险品运输或冷链物流四个分类,进行不同细分行业的计算,输入购车价格,每日运营时长,单车驾驶员数量等各种与运营相关的数据,该TCO产品会将运营成本进行核算、分类并统计,最终在页面上形成一个饼图,将各项成本占比进行标注,提供给用户。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具的适用对象并不只限定在曼恩商用车用户,是完全开放式的设置,不过发布会现场也有疑问的声音,不同品牌的卡车是否能在一款TCO产品上兼容?其计算过程会不会只是一个具有函数计算功能的Excel表格?这都还需要实际使用的检验。

后起不是后进

相比较其他几家在中国销售的进口品牌商用车,曼恩中国今年的发声并不多,给业内以一种很沉默的感觉。最引人注目的恰恰是新上任的曼恩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荣耀,随着董晨瑞回国,李荣耀接手,各界都在猜测,曼恩商用车会不会在中国的销售有所新动作,而在他上任之后的首秀是曼恩中国在京举行的一次交车仪式,在这第二次亮相的时候,他就TCO产品——收益宝等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的问题。

李荣耀承认,在产品以及TCO方面,曼恩在中国想必都属于起步较晚,而这种时间上的“落后”恰恰也能让曼恩在相关问题的考虑上有了更多更细致的想法。他相信这个产品具有比其他品牌TCO产品有着更加先进的地方。

同时,李荣耀表示,曼恩在德国排名第二,具有悠久的生产研发历史,可以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也有着丰富的为客户服务的经验,这些也都体现在其TCO产品中。他认为,推广产品最好的方式就是体验,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让用户试驾试用曼恩的产品,“毕竟从图片上看,产品都是差不多的。”他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