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德媒看汉诺威商用车展:中国厂商强势

2014年09月25日 08:42: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今年的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总计有源自世界各地车企的322款新车推出。与目前乘用车发展市场相似的是:提高发动机效率和汽车之间的相互联网将成为这届车展的重要话题。

在9月25日至10月2日于德国汉诺威举办的第65届国际商用车展上,有来自45个国家的超过2000家厂商参展。有322款新车将展出,与乘用车领域相似的是,提升燃油效率和网络化成为最重要的主题。

中国厂商表现强势

在参加这次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的厂商中,有59%来自德国之外,创历届新高。而其中中国厂商的比例位居海外厂商之首,相比于乘用车领域,在商用车方面中国厂商非常强势。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厂商和土耳其厂商。

除了符合欧六排放标准的新车,许多厂商还展示其其它节能技术,比如沃尔沃卡车带来了商用重卡的双离合变速器。MAN和戴姆勒则展示在天然气动力商用车方面的研究成果。

商用车也联网

这次车展的一个重要议题是汽车的联网。“商用车未来也会一直‘在线’,与其它汽车、运输公司以及用户交流”,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Mattias Wissmann说道。从博世展出的产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商用车驾驶员的一种工作模式:驾驶员可以按需求用程序控制一个巨大的组合仪表,智能手机也可以通过车上的显示屏来操作。而采埃孚则展示了通过平板来卡车的技术,梅赛德斯奔驰在提出了自动驾驶卡车概念。Wissmann认为在下一个十年将会出现可以高度自动化驾驶的商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