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米其林前9月销售降4.7% 卡车业务稳定

2014年11月05日 13:48: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米其林轮胎前9个月的净销售额总计为145.58亿欧,同比下滑4.7%,原因如下:

销量在此期间增长1%,其中米其林品牌在轿车、轻卡和卡客车轮胎业务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工程机械胎和基建轮胎原配胎业务实现增长,而采矿设备轮胎库存则持续缩减。

前九个月期间,价格组合效应的影响为负1.9%,主要体现了价格下调的影响(3.97亿欧元的负面影响),其中约45%来自于应用原材料合同价格指数条款产生的调整。米其林品牌高端战略的成功在前九个月带来1.13亿欧元的有利价格组合影响。

在此期间,货币效应影响为负3.2%,其中三季度为负0.6%,反映了欧元的增值(尤其是对美元、巴西雷亚尔、加元和阿根廷比索)。随着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该效应影响在9月份转为正。

轿车及轻卡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

鉴于不利的3%货币效应,轿车及轻卡轮胎及相关分销业务的净销售额为77.59亿欧元,相比2013年前九个月的80.23亿欧元下滑3.3%。

由于米其林品牌销售额增长3%,其他品牌销售额在第三季度保持平稳,轿车及轻卡轮胎销量在同期增长2%。

原配胎业务应用合同价格指数条款进行的价格调整和替换胎业务的重新定位。

在米其林品牌高端轿车及轻卡轮胎销售额增长12%的带动下,价格组合效应仍然有利。

卡车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

卡车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前九个月净销售额为45.0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47.81亿欧元下滑5.8%。这反映了:

销量增长1%,这来自于公司优先专注于改善卡客车轮胎业务的利润率。

 除原配胎业务合同价格指数条款影响以外,替换胎价格保持坚挺。

不利的货币效应使报告净销售额下降4%左右。

特种轮胎业务

2014年前九个月特种轮胎业务净销售额为22.96亿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78亿欧元。除了根据同价格指数条款进行的价格调整和3%的不利货币效应影响以外,这一下滑由销量的下降导致,其中第一季度销量增长1%,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分别下滑5%,在此期间总体下滑2%。在全年方面,预计将与2013年持平。

工程机械胎:受销量下滑和原材料价格指数条款与货币效应的不利影响拖累,净销售额有所下降。原配胎和基础设施业务的销量有所上涨。

农用胎:由于成熟和新兴市场的销量增长几乎抵消了应用原材料价格指数条款和不利的货币效应产生的影响,净销售额在此期间小幅下滑。

两轮车轮胎:由于成熟和增长地区的销量增长足以抵消不利的货币效应,净销售额有所提高。

飞机轮胎:销量的增长和市场转向子午线轮胎的趋势带动了净销售额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