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V字打头 山西成功汽车微面V2初体验

2014年12月09日 07:17: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从未听说过的山西成功汽车,从未见过的成功汽车,就这样出现在笔者面前。

初见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那硕大的V字......

笔者一直在向不同的人回答同一个问题——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区别。归根结底就是实用。这个实用的概念可以归结为多快好省。多——多拉人,多装货;快——车有劲,跑的快;好——出勤率高,故障率低;省——省油,保养便宜。

山西成功汽车V2

从纯美学角度的考虑车辆外观的购车用户相对较少,而这也就形成了商用车产品外观简单实用的特点,而笔者在见到成功微面之后,也体会到了这种简单风格的极致。

棱角分明的前脸风格,酷似某美系品牌标志性前脸的样式,醒目的V字LOGO,视觉冲击力确实够强。不过这种“酷似”的思路在自主品牌的产品中并不鲜见,发展快的也已逐步脱离这种路线。而对于成功汽车来说,虽然外观是“酷似”,但是在内涵上成功汽车还是有一套的。

内涵

说实话,笔者曾一度认为山西成功汽车与其他其主品牌没什么差别,然而在于其主要领导交流座谈之后才发现,山西成功汽车的研究院为其在海外市场的开发和国内市场发展的基石。

笔者在与其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魏荣翔交流时获悉,成功汽车在海外市场的拓展过程中,面临了不同市场在法规、需求以及环境的不同要求。例如中亚地区高温的环境对车辆的橡胶件的要求较之其他地区较高;而南美市场如秘鲁、智利实施欧五排放标准,在发动机选择上又提出了新的要求。而由于成功汽车拥有汽车研究院,在产品调整、改进方面拥有快速反应的优势,也正是依靠这种优势,打开了海外市场。

而在总装车间发现的右驾车型似乎也在佐证这一点,如果不是自主正向研发,在产品改型、调整方面不会有如此多的调整便利性。

体验

在听过成功汽车公司领导介绍了企业情况之后,笔者在厂区及车辆试验场体验了成功V2车型——号称永不丢失的微面。这个称号源于该公司在所有车辆上安装了GPS芯片,可以实现对车辆的全天候监控,同时也保证了车辆安全。

山西成功汽车

商用车讲究实用,所以笔者从货运的角度着重观察了成功V2的特性,应该说作为一款微面车型,成功V2有着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尤其是在性价比方面尤为突出。

而作为朴实的一面,那车头大大的V字,似乎也在诠释着这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