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上海车展:红岩在变与不变中走过50年

2015年04月27日 07:57: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评论 50年的时间,人从婴孩到知天命,50年的时间,一家企业可以从初生到壮大。1965年,红岩在重庆诞生,2015年,红岩在上海车展,开启50周年的生日派对。

50年

50岁生日,当然不能简简单单的过。在上海车展现场,红岩发布了杰狮重卡牵引车改款车型;同时,“杰时达”车联网系统也同步推出。软硬件双提升,似乎也在宣告着红岩者50余年的变与不变。

1965年,在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周恩来、彭德怀的关心下,中国第一个重型卡车品牌“红岩”在重庆诞生。从最初引进法国贝利埃重型汽车技术生产红岩牌CQ260、CQ261,到上世纪80年代从奥地利引进斯太尔重型汽车技术生产斯太尔牌、红岩牌系列重型卡车;再到2007年与上汽依维柯商用车公司全面合资,引进意大利依维柯全新一代重型卡车技术生产红岩杰狮、红岩新金刚系列产品。

红岩50周年庆祝活动

便随着《烈火战车》经典的配乐,一幕幕由沙画构成的画面展现在车展现场嘉宾的眼前,那一幕幕承载历史的经典回忆,那一辆辆经典卡车,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瞬间,诉说着历史,也诉说着未来。

新车

杰狮重卡作为2007年成立合资公司之后的首个新产品,在不断推陈出新之后迎来了互联网时代的升级之作。改款后的全新杰狮采用金属前面罩栅格、大LOGO设计,集成了可调、自动感应式DRL昼间行驶烟熏前大灯,前侧分气道双导流板。

红岩新款杰狮

内饰方面,配置中文彩屏仪表、一键式电动车窗;保持了最大高度达2.2米的大空间设计,低地板、加宽卧铺、加大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搭载菲亚特科索13升480马力发动机,配备了发动机独立加热系统,非常适合寒冷地区的使用,配以ZF16档变速器,3.07小速比驱动桥,前后桥盘式制动,空气悬架和ECAS高度控制系统、ASR防驱动打滑系统等。

针对国内地域广大、干线运输路途长的特点,在国内首次采用了针对不同油号的三油箱配置,储油达1020升以上,续航里程达3000公里左右。

同时,全新杰狮整车装配杰时达 GEN-Star车联网系统,集远程诊断与查询、车队管理与报表定制等十大车联网功能。

互联

上汽依维柯红岩技术工程师马波在仪式上从杰时达车联网+“车生活”、+“车服务”、+“车管理”、+“车金融”四个简要介绍了“杰时达”车联网的系统内容。据了解,该系统是红岩结合重卡工业与物流运输实际,以“互联网+”为驱动,用“车联网+”的发展理念,在IVECO成熟车辆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基础上,推出的物联技术“杰时达”车联网系统,将“人与车”、“车与车”、“车与社会”、“车与货”等全面互联,为用户和经销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杰时达”车联网平台发布

在红岩50年不断变化的发展道路上,不变的是“红岩”百折不挠的净胜,改变的是“红岩”品牌因不断积累而日益深厚的底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