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江淮轻卡销售良好 获机构"买入"评级

2015年05月12日 15:24:36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日前,江淮发布4月产销快报,4月共销售车辆5.1 万辆(包括江汽集团下属的客车等产销数据),同比增长21.2%。其中销售SUV1.68万辆。SUV订单充足支撑销量增长,S3 销量维持高位拉动公司销量增长,轻卡快速爬坡有望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公司4月销售SUV达1.68 万辆,证券机构估计S3 销售约1.3 万辆,S5 销售约0.3 万辆,其中,S5出口约2 千辆,内销约1千辆,内销以新款S5 为主。

证券机构估计,短期内公司新款S5 仍处于小批量试产阶段,后续实现量产后有望提高公司SUV 的销量和毛利率水平。

证券机构认为,轻卡业务对公司2015年业绩的弹性更大,跟踪公司国四轻卡销量、把握轻卡销量拐点非常重要,3-4月是公司轻卡业务拐点确认的关键时期。4月公司销售卡车2.06万辆,我们估计其中轻卡销量约1.6万辆,皮卡、重卡分别为0.1万辆、0.3万辆,公司轻卡批发销量环比基本持平。公司国4 轻卡销量表现良好,轻卡业务拐点基本确立,有望为公司提供业绩拐点的弹性。

对于后期投资建议,考虑整体上市股本摊薄及集团其他资产盈利情况,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3、1.50元、2.12元,对应15年PE为19.5倍。公司2015年盈利弹性较大,二季度后公司盈利基数大幅下降,公司业绩拐点基本形成,维持“买入”评级。轻卡爬坡顺利、盈利能力恢复以及S3销量进一步提高、乘用车新车型爬坡顺利等因素将是推动公司股价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