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江淮星锐并网销售 短轴产品成推广重点

2015年08月17日 08:04: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凤凰汽车讯 8月16日,杭州。上午还是滂沱大雨,中午雨过天晴。江淮星锐4系“节油王”的上市活动在此时开始了。

这是江淮将星锐营销体系调整至乘用车营销公司之后,举行的首个全国性活动,这也是星锐沉寂许久之后的首次发声。

终结无特质尴尬

一直以来,江淮星锐在产品方面没有其自身特质,这也造成了其在营销推广方面缺乏诉求点的尴尬局面,加之产品推广战略走了长中短轴的顺序,没能迅速占领能够最快打开市场局面的短轴市场,从而使其在后续的品牌经营方面也遇到了不小的阻碍。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星锐目前在市场中的表现确实没有达到公司最初对其的预期,”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在回答凤凰汽车的提问时坦言,“所以我们将改变这种局面,首先就是从产品入手。”

李建华口中的改变从产品入手就是此次发布上市的星锐4系M419A,发生改变的不是外观,不是内饰,而是江淮所宣传的“黄金动力链”——1.9T 4DB1-2C发动机+6档手动变速箱+4.33或4.875速比驱动桥,从发布会现场江淮工作人员在言谈话语中对其的期许可以看出,江淮将这产品的改变视作了星锐品牌再出发的起点。

江淮星锐4系节油王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星锐营销总监李春林在介绍产品时表示,这种1.9T+6MT+小速比的组合适合4系短轴产品在快速城市物流运输中的应用,“我们提出的绿驰行动将会在今后继续保持”他说,“这是未来星锐为客户提供的产品特质。”

星锐无特质的尴尬或许将要终结了。

并网销售+重点推广

产品有了改变,推广是星锐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一款多功能商用车,行业客户和售后服务是保证产品销量的重点。李建华透露,将星锐并入乘用车营销体系并不是一句空话,江淮已经将一部分星锐的销售工作放在了乘用车销售网络中,尤其是销售瑞风的终端将会同步销售星锐,一方面是可以借助销售瑞风的终端在行业客户方面的传统优势加强星锐在这方面的销售,另一方面是借助更广大的销售服务网络,为星锐用户提供覆盖面更广的售后服务网络。

同时,李建华透露了星锐在重点推广方面的“一三六”三步战略,一为浙江,三为上海、江苏及山东,六为安徽、湖北、河南、广东、重庆及北京。“浙江是星锐4系的重点市场,所以我们这次的上市发布会选在了杭州”李建华说。

他表示,江淮在分析研究了以往的销售数据后发现,浙江市场是国内短轴多功能商用车的主要市场,星锐在该区域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新产品也将首先在该区域进行重点推广、“我们不再追求全面铺开,我们要进行有重点的推广”李建华补充道。

江淮星锐4系节油王搭载的1.9T 4DB1-2C发动机

凤凰汽车在发布会现场与多家浙江地区的经销商交流时获悉,浙江凭借良好的地区优势成为我国的经济大省,城市化发展也名列前茅,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也为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短轴多功能商用车市场火热。一位杭州本地的经销商说:“不只是我们星锐的产品,其他竞品在浙江的销量在其各自体系内也是数一数二的,这次4系的新产品不但有节油的品质保证,11.68万的价格也是很有优势的。”

江淮星锐在经历了发展中的坎坷之后做出了改变,提出了打造自身产品特质的思路和诉求点,选择了重点市场推广销量最好的短轴产品。有人说这是星锐在推广方面的醒悟,而星锐的未来或许也能像杭州的天气一样,雨过天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