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70款混合动力客车“入围”免征目录

2015年08月27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近日对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的纯电动客车品牌、数量及占比情况进行了详细统计。下面再来看看插电式混合动力座位客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的具体情况。

同样,记者按照轻型客车(3.5米<车长≤7米);中型客车(7米<车长≤10米);大型客车(10米<车长≤12米),特大型客车(12米以上)的划分标准,来进行相关统计。

在前后四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共有7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比纯电动客车的数量差之甚远。由此也可见国家对于纯电动汽车的支持力度。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69款,另外1款为中通10米级插电式混合动力座位客车,具体数据如下:

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统计表(单位:款)

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占比情况

满足免征车型购置税要求的大型城市客车共69款。其中,苏州金龙以19款车型、28%的占比排名第一;宇通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佼佼者,共有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满足免征车型购置税要求。

究其原因,在于两点。一方面,为了满足城市公交复杂路况下的载客需求,运行里程长、载客多的大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成为企业的研发重点;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推动力,根据2013年9月17日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中央财政对10米及以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大型客车给予25万/辆的补贴,而10米以下中轻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不能获得国家补贴,因此,选购10米及以上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能够大大减少用户的购车成本。

另外,从统计数据中不难看出,插电式混合动力座位客车并不像纯电动座位客车那样受到市场的“欢迎”,仅有一款中通混合动力座位客车进入免征车型购置税目录。

插电式混合动力座位客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统计表(单位: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