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轻型商用车燃料消耗国标出台 强制执行

2015年09月06日 11:33: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28日,“汽车节能分标委2015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工业一部和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汽车节能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标准起草单位以及汽标委海外观察员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查并最终通过了《轻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GB 20997)、《轻型汽车能源消耗量标识 第1部分:汽油和柴油汽车》(GB 22757.1)和《轻型汽车能源消耗量标识 第2部分:可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GB 22757.2)强制性国家标准送审稿,要求按照审查意见,抓紧修改完善标准文本,尽快启动标准报批。

这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是为贯彻落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有关“到2020年,商用车新车燃料消耗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要求,进一步扩展完善轻型汽车能源消耗量标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全国汽车技术标准委员会牵头开展的。其中,新修订的《轻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国家标准以“整车整备质量”代替“最大设计总质量+发动机排量”作为基准参数,并采用按整车整备质量分组的车型燃料消耗量评价体系,大幅加严了燃料消耗量限值。《轻型汽车能源消耗量标识》国家标准在完善原有汽、柴油汽车标识的基础上,首次规定了针对可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能源消耗量标识方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汽车节能分委会工作总结报告、后续重点工作计划及拟立项标准项目,对汽车节能领域现行标准项目的有效性作了复审确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