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北京30个常态堵点年内“摘帽儿”

2015年09月06日 11:36: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本市将有30处老堵点摘帽儿。市交通委路政局近日透露,目前机场高速五桥东道路、八王坟东站公交港湾、六里桥南里等14处疏堵工程已经完成。剩余的16处计划年内完成,其中双井桥、京哈高速台湖出口、五路居等知名堵点都将缓堵。

双井主路出入口将挪地儿

双井桥堵,不仅因为车多,出入口设计也有缺陷。市民赵女士几乎每天都要驾车经过双井桥,她说:“先是辅路入口进入三环,好容易挪进去了还是走不动,因为几乎紧挨着公交车站,少说十来条线路停靠,大块头的公交车一挡,谁也别想动。没隔多远还有出主路的口。三股车流都交汇在百米之内,不堵车才怪。”

今年,这种因设置不合理造成的拥堵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三环主路的出入口有望重新设计。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开始对双井桥西侧辅路进行拓宽改造,力争增加一条机动车道,同时既有天桥也有望延长。

北皋到五元桥增车道

“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天天堵,单双号限行的时候都是每天必堵,如何破解?机场高速辅路有没有可能扩建?”市民在市交通委官网的提问有了答复。市路政局介绍,今年5月,交通部门已经完成了机场高速由北小河桥到铁路桥约680米的拓宽,增加了一条车道。

目前,路政部门正在研究由北皋至北小河桥的方案,以实现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由北皋到五元桥全路段四车道。

台湖出口匝道将增3车道

为了避开常态拥堵的京通快速,不少住在通州的市民经常选择绕行京哈高速,然而这条高速的台湖出口却是绕不开的堵点。目前,交通部门已会同相关单位完成了京哈高速台湖出口的方案设计,计划对该出口匝道增加车道,提高交通分流能力。

另外,玲珑路南侧四环主路出口离路口太近,且五路居站没有公交港湾,也容易形成人为堵点。市路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里也已经完成了缓堵优化方案设计,年内有望实施玲珑路出口南移等工程。”

相关新闻

公交13路明起延长

9月7日首车起,公交13路将延长至小营公交场站。

按计划,这条线路调整后由小营公交场站出发,经鼎成路、育慧东路、小营路、惠新东街、樱花园东街至和平东桥后,沿13路原线至西城三里河,增设了小营公交场站、姜庄湖、育慧东路等车站。运营时间也调整为双向5时至23时。

由于13路调整后,可全线覆盖62路的设站,因此自9月7日首车起,撤销62路。

北京交管部门:今明交通拥堵指数或将突破9.2

今天(6日)是单双号限行结束后首个工作日,由于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同时还是学校返校日,预计早晚高峰交通压力较大。明天开始,本市恢复五日制限行,明天限行机动车尾号为5和0。

今天是单双号限行措施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同时还是学校返校日,学校周边道路拥堵情况突出,早、晚高峰交通指数将突破9.2,峰值或将达到9.5。

交管部门预测,开学后首周工作日小汽车出行将较为活跃,高峰期间道路交通拥堵压力大,特别是早高峰交通拥堵程度将较暑假期间明显增长。随着暑期结束以及放假后返京客流增加,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机场周边道路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多拥堵情况。交管部门建议,市民避开以上地区周边道路行驶,并尽量采取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

明后天拥堵指数或达9.5

因为调休,明天虽然是周日,但是需要上班,于是这个不限行工作日将使北京路况又要呈现一片“暴堵”的景象。北京市交通委提醒市民,预测本月有8个工作日交通严重拥堵,市民可尽量避开车站、机场周边等易拥堵路段,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措施结束的第一天,马路上的车逐渐多了起来,但道路交通总体运行良好。昨天上午10点15分,记者打开北京市交通委官网看到,北京交通指数为4.0,属于轻度拥堵等级;下午6点半,交通指数变为3.7,属于基本畅通等级。

不过,工作日的路况就不会那么畅快了。9月6日是单双号限行措施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既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又是返校日,预计早晚高峰交通指数将破9.2,峰值达9.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